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乘龙“平山王”卡车六大超强 稳赚八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53  新浪汽车
东风乘龙“平山王”卡车六大超强稳赚八方

东风乘龙“平山王”平头自卸车

  最近,东风公司旗下的“东风乘龙”品牌井喷式地推出了不少卡车新品,给用户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下面,我们就选择几款市场上的主打车型分期给大家介绍。

  在正式介绍前,我们先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东风乘龙”系列产品的分类和命名常识:东风乘龙全系列卡车主要有“平山王”、“开山王”、“万富来”、“金满仓”、“金麒麟”、“东风乘龙小王子”、“运煤王”和“特种专用车”八大类,分别对应该品牌的平头自卸车、长头自卸车、双桥载货汽车、单桥载货汽车、牵引汽车、轻型载货汽车,其中,运煤王也是一种长头自卸汽车,特种专用车看名字就明白怎么回事,这期暂不展开。

  现在,我们首先以“东风乘龙”目前的一款市场主打车型EQ3161GE为范本,给广大用户强力推荐东风乘龙“平山王”系列卡车。该车外观线条刚毅硬朗,同时棱角处的圆滑导角过渡又给整车平添了几分温柔,很大气,也很顺眼。

  “平山王”虽是外表威猛的庞然大物,但在各个细节上却做得很精致,一点都不含糊:车身新式加宽保险杠,美观大方,整体感觉很好,也实在,增加了安全度,保障行车更安全;而且平时挡风玻璃脏了,可直接踩在上面进行清洗工作,非常方便;大灯呈方形,投射光线强,夜间行车也不怕看不清楚前方的路面;车顶还安装了三盏安全警示速度灯,有时夜晚跑长途时,可以注意速度,别忘了形开的太快了;车后视镜的设计是不对称的,右后视镜位置前移并增加下视镜,消除后视死角,看的更开阔。虽然这些外部细节看上去小,有点微不足道,但很实用,这样一来就更安全、更方便了。

  驾驶室里很宽敞,一看就知道加宽了。比之前的老款式整整宽了310毫米!在里面不会觉得憋得慌,活动起来也舒服多了。其中的驾驶座椅采用了最新式的航空减震座椅结构,按照人的曲线设计的,路面不好时也不会颠的厉害。方向盘和座椅都可以自由调节高度,可按司机的身材调节,就象是专门为自己设计的,感觉好啊!双层卧铺,上面还特意装了小灯,休息时可以躺着记记帐什么的。

  东风乘龙卡车的大梁市场声誉一向很好,那是用亚洲最大的6300吨压力机,双层优质钢板一次冲压成型,坚固而且承重能力好,拉再重的货也不怕。“平山王”用的是采用美国技术的玉柴“福特王”发动机,255匹强劲动力,驾着它拖货爬坡爬山是毫无问题的,油门轻轻一点就上去了,还特别的省油。它配置的变速箱同样是采用美国技术的带爬坡档的“富勒”八档箱,行车时换档平稳,控制自如。用的是直径为420毫米的超大摩擦片,特别耐磨耐用。

  而“东风乘龙”的457“环保王”后桥也是该品牌独有的产品,桥壳比标准的457加厚了2mm,气室也比标准的457抬高了整整27度,可更好地适应恶劣环境下的野外生存条件,桥身整体用的是冲压加全自动埋弧焊接再加焊后精加工技术成型制造,可轻松承载13吨。举升系统则采用直径200毫米的浮动油缸,举升力量大,卸货就不必担心了。

  这些超强的性能挺实用,而且价格不贵,一句话:实惠!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