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捷达 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44  BTV首都经济报道《汽车年代》

  捷达的德国设计师们当年绝不会想到:这款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产品,在二十年后的中国,依然保持着惊人的生命力,为了续写这一传奇,3月25号,一汽大众在北京为经过改型的新捷达举行了盛大仪式.

  1)当激昂的音乐和绚丽的激光秀掉足了人们的胃口之后,新捷达才像一个胜利者一般地出现在投放仪式现场。与老捷达相比,新捷达的底盘和车身尺寸并没有变化,但全新的一体化大灯以及尾部的弧线设计,为它的外观平添了一些现代感。至于售价,至少一汽大众的竞争对手们可以松一口气了,新捷达分三款,价格与老捷达的市场指导价保持一致,最低10。98万元,最高12。98万元。

  2)新捷达是一汽大众与德国保时捷公司合作,历时两年,耗资3亿人民币打造而成的。那么,经过改款之后,以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皮实耐用的口碑著称的捷达,在市场上是否能继续辉煌呢?在新捷达上市的第五天,记者走访了一汽大众在北京的一家专卖店。

  3)经销商告诉记者,新捷达看的人远比买的人多,至今他的两家店只卖了近70辆车,这与他最初的期望相差颇远。目前在北京市场,消费者能买到的新捷达,是售价11。98万元的都市春天和售价12。98万元的捷达前卫。在新捷达上市之前,老款都市春天在北京市场的实际售价仅为10。3万元左右。显然,技术与配置全面升级的新捷达,售价也已是水涨船高。

  4)自1992年第一辆车在长春下线以来,捷达至今在中国已销售了近72万辆,近两年更是蝉联全国单一品牌轿车的销量冠军。这样的记录足以让一汽大众对新捷达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而新捷达居高不下的价位,也就顺理成章了,因为利润才是厂商最终的目标,当没有遇到来自市场的真正压力的时候,谁又会和钱过不去呢?(张劲松)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