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0追尾事故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1:31  网友:sella_mo

  新浪网友:sella_mo

  应柔蓝同志之邀,特撰《追尾记》一篇,以为前车之鉴。同时感谢众DX的关心和慰问。

  今日下午4时30分许,北京城一扫昨日黄沙漫天之霾晦,晴空万里,微风习习。车流量不大。一辆白色04款AXC(本人坐驾)由南向北正常行驶在东2环主路最内侧车道之上,经过东四十条桥时,前方略有拥堵,皆因些许不熟路况的车辆匆忙并线驶出主路引起。经过几次刹车起步之后,车辆通过东四十条桥下。此时前方一片坦途,众车纷纷提速前行。本人经过2500转-3500转换挡之后,挂4挡前行,距前方捷达CIX距离约15米。随着车流的不断提速,脚下逐渐加力,车子向着东直门桥下加速驶去。当偶心中正在为今天的好天气好路况窃喜之时,前方捷达突然紧急制动,此时偶下意识的踩下刹车减速,瞬间直觉告诉我前车只是点刹,然后会很快松开刹车前行,所以没有踩到底(事后证明直觉+这个动作另我追悔莫及),可是当车头离前车车尾约5、6米时,发现前车居然死死定在了原地,偶狠狠一脚跺在了刹车上,ABS启动,还是来不及了!眼睁睁看着亲密接触的发生,耳轮中听得一声闷响,如同一记重拳击中胸口,完了,新车变破车了.......

  接下来熄火,打开故障灯,下车查看伤情:富康前保险杠平行内陷,左前膀变形,有少许黑色碎片落下,大灯雾灯完好,保险杠右侧已经贴上了右前轮。捷达后保险杠内陷,行李厢左下侧变形。

  此时捷达车主也下来查看,态度平和,首先向我解释由于前车突然刹车,他不得不一脚踩死,他只差10公分就追到前车了。我们友善的互相表示理解,同意私下协商解决,回头看去,我们不禁莞尔,离我们两车之遥,也有一对难友,同是因为我们前面的急刹追尾。

  正在大家一致谴责前方的突然制动造成的恶果时,JC叔叔赶到现场,见大家一片心平气和的大好局面,略做询问便开道引导大家离开主路(前后各一辆摩托)。偶发动引擎,开始行进,在向右并线时感觉摩擦强烈,这才想起保险杠贴在了右前轮上,没办法为了不阻碍交通只得硬着头皮向前,心中却在滴血。好在距离不长。

  到达附路,开始解决问题,本想填个私了那种单子作罢,可JC叔叔却告诉我捷达司机是外地本,不能用此种方式解决,只能由JC开具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书,扣我一分50块。偶表示同意,与捷达车主约好明日定损修车,众人做鸟兽散。偶再一咬牙前行数百米将车挺在一个停车场内,打车回家,待明日再议。

  此次事件不算大事,处理解决也很顺利,但还有几点心得与众DX分享:

  1、偶也算老司机了,驾龄5年,车不离手,这是第一次撞车。提醒各位:经验不是制胜法宝,行驶中情况变幻莫测,还需小心谨慎。

  2、行车中注意力要集中,哪怕一瞬的分神都可能造成损失

  3、提醒部分驾驶者,行车要讲规矩礼让。今天的事故就是由于前方有车突然并线,引起后车连续刹车,造成多车追尾的

  第一次行文,还望诸位DX指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