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莫名着火行人担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34  新闻晨报

  “一辆桑车被大火围住了,恐怕这辆轿车全部要被烧掉了。”昨天中午,李小姐致电晨报热线,反映这一发生在金陵东路、广西中路的紧急事件。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中午12时左右,一辆桑塔纳突然在路口着火,周围的路人立即在附近找了几个灭火器灭火。不久前还是一辆完整的车,片刻功夫就只剩下了一个空壳子,这辆轿车基本报废。

  “我们真的担心这辆轿车会爆炸,如果爆炸,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一位过路人目睹轿车自燃后忧心忡忡。

  晨报帮您问

  据专家介绍,汽车的自燃通常是由于发动机出现高温、电器设备线路短路或超负荷,造成起火冒烟,如果再遇到汽油泄漏或燃油管破裂,就会出现汽车自燃。汽车自燃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可燃烧的油液如汽油、机油和刹车油的泄漏,再就是可燃的油液遇到高温或点火系统高压,如排气管高温、线路接触不良或改装后负载过大电器元件发热。同时具备两个条件,汽车才可能自燃。

  专家提醒,市民没必要害怕汽车燃烧后马上爆炸。起火爆炸的现象在汽车设计时已作为重点考虑,一般情况下,汽车自燃后不太可能发生爆炸,特别不会在起火的初期发生爆炸。

  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也应在汽车上常备灭火器,一旦发生汽车自燃的情况,可以自行灭火。

  晨报热线记者钟晖 通讯员沈光辉 实习生郭文 王君报道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