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宝山扫墓出行指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5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八宝山扫墓出行指南(图)

墓区七个停车场备有多条绕行路线本周末将是扫墓高峰建议届时乘坐公交车

  日前,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各大陵园墓地扫墓的人流显著增多。据市交管指挥中心统计,上周六、日陵园公墓地区报堵数比平日有所上升。

  交管部门分析,拥堵主要集中在八宝山等地区,拥堵的原因主要是局部车流量骤增所致。开车来扫墓的车流主要都往人民公墓和革命公墓的停车场存放,导致这两处停车场车位爆满,再有来车只能在路边等候,造成路面拥堵。而且还有很多途经八宝山地区的车辆,由于扫墓车辆的汇集,无法及时通过,因而造成更大的拥堵。

  本周六、日是扫墓的高峰时期,根据上述情况,交管部门为驾车前来八宝山地区扫墓的司机朋友提供了行车指南:

  根据八宝山地区道路及停车场的变化情况,将采取高峰日期间(4月3日、4日、10日、11日)按来车方向疏导和停车的措施。

  南向来车可由西四环郑常庄出口、京石高速大井桥出口经大成路、鲁谷路东口左转至革命公墓雕塑园停车场、人民公墓鲁谷东街停车场、骨灰堂鲁谷路停车场。

  西北向来车可由五环路晋元庄桥、石景山路或京源路至鲁谷或雕塑园停车场。

  东向来车可仍走长安街、石景山路至骨灰堂中铁建停车场、人民公墓停车场和革命公墓殡仪馆院内停车场。

  另外,扫墓高峰时期需途经八宝山地区的司机请注意以下绕行路线:

  由西向东方向途经此处的司机可沿古城路口至八角路口向北走阜石路以及五环路的线路,或从京原路口向南绕行鲁谷路。

  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可从玉泉路、永定路、五棵松路或新兴桥等路口分别向北行驶绕行阜石路或五环路。

  由于扫墓高峰期间人流、车流密集,交管部门建议广大扫墓群众,坐公交车前来,以免因拥堵而影响出行。

  此外,清明节期间,公交部门在八宝山地区设立了6处公共交通临时站点及行驶路线,具体情况如下:

  1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开设老山至太子峪临时车站;

  2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路开设骨灰堂至万佛陵园专车线路临时站点;

  3在骨灰堂西侧六建仓库口开设老山东里至八宝山人民公墓临时车站;

  4在骨灰堂东侧路设出租车站;

  5在八宝山地铁北侧出口往西树间空地设小公共临时车站;

  6在鲁谷东街北口往南50米西侧设小公共汽车站。

  祁琦郭凤华/文赵慧争/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