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手挡桑塔纳3000超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26  京华时报
试驾手挡桑塔纳3000超越者

超越者方向盘图片

超越者仪表台图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试驾手挡桑塔纳3000“超越者”

  上海大众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凭着品质过硬的口碑,旗下的桑塔纳车系成为了目前中国市场上单一品牌保有量最大、广为消费者熟知和青睐的车型。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桑塔纳“老大”的地位变得摇摇欲坠。今年3月,上海大众推出了新品桑塔纳3000“超越者”。据称,这款车是集合了500名工程设计师、历时3年的心血之作。

  新车体验

  车型:桑塔纳3000手动挡试车人:张迪试车时间:3月26日试车地点:天下第一城适合人群:商务和家用

  外观漂亮了不少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无论是块头、钣金还是漆面质量自然都要与A级车拉开档次。超越者总长达到了4.687米,车身长度明显超过了同档次车型。优异的金属漆面涂层可持续保持车身亮度和色泽超过10年,这些无不体现着其B级轿车的身份。更为宽阔的前横条式格栅让桑塔纳3000的头部比2000更“虎实”了些,投影式晶钻大灯造型柔和,且亮度提高了1倍以上。一体式后视镜、硬朗的腰身,尤其是平整的尾部设计风格,让人明显感觉与桑塔纳2000极其神似,但流畅而不夸张的整体视觉效果正是桑塔纳所追求的一种品牌延续。

  坐进车内发现,车内门把手盖板、拉手饰框、带有烟缸的中央通道、中控仪表台都是全新设计组合过的,副驾驶侧仪表板等均以胡桃木装饰,但相对于整车的浅内饰来说,装配的桃木内饰颜色略微显得有些沉闷;黑色表盘、鲜红的指针加上蓝

  背光映衬有利于司机对行车数据的读取;灯光转换开关、镀铬的开门拉把、带有防盗功能的中控锁、独立分配的阅读灯、还有后风窗遮阳帘等配置比桑塔纳2000更加美观实用。

  动力激情澎湃

  配备了1.8升排量的引擎可为桑塔纳3000提供74KW/5200RPM的动力,4缸8气门电子控制的多点喷射汽油机能在14秒之内将车拉到时速100公里以上的速度,最高极速更是达到每小时185公里。

  在宽阔公路上测试车的性能:挂上一挡,抬起离合器,感觉离合器力度适中,分离点清晰;顺序挂挡,改进的挡位设计让各挡更容易入位,且行程很短;跑到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后,加速感依然明显,动力澎湃。尤其是从80-120公里/时的加速性在同级车中绝对算是优秀了。只是当脚从油门移动到刹车踏板时略显费力,每次都像在做一次夸张的高抬腿动作,穿平底鞋还好,但如果是穿高跟鞋或西服裙的女司机恐怕就比较难受了。

  操控自然舒适

  毋庸置疑,德系车一向以操控好著称,桑塔纳3000也不例外。方向盘单向转向约为两圈半,助力略嫌沉重,但路感绝对清晰,即使高速行驶时也没有发飘的感觉,不过在原地扭胎时感觉到有点儿手沉。从60km/h-0制动成绩优良,195/60/14的公路配胎配合ABS+EBD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将1.2吨车重完全刹停只需13米。虽然刹车踏板的位置较高,但踩下去时层次清晰、软硬合脚。前后悬挂重新做了舒适性调校,新设计安装的气液减震器在滤掉了更多颠簸的同时让乘坐感更为舒适。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