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汉强踩油门 108路电车连撞6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21  京华时报
醉汉强踩油门108路电车连撞6车(图)

醉汉强踩油门 108路电车连撞6车

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毕磊 实习生张燕) 昨天17时左右,一辆108路电车驶过美术馆十字路口时,一醉汉突然将司机从座位上拉开,抢过方向盘踩下油门,导致电车在不到50米的距离内连撞6车。

  出事的108路电车停在美术馆十字路口由北向南的车道中,车内还有十几名乘客。车头顶在一辆黑色本田和一辆富康出租车上,3车车头都已撞瘪。电车后面地上留有近十米长的斜线刹车印,车体右侧有很长的划痕,地上是撞碎的保险杠和碎玻璃,旁边分别停着被撞坏的桑塔纳、红色夏利和白色面包车。各车驾驶室基本没有变形,交警说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他一把就把我从驾驶座上拽了起来,抢过方向盘后就踩油门。”108路电车的女司机介绍说,当时电车刚行驶到十字路口中间,突然从后面过来一个喷着酒气的男子,抓着她的肩膀把她从驾驶座上拽了起来拉到车门边,然后男子抓住方向盘,一脚踩向油门,电车猛地加速向前面的车流冲了过去。

  “砰地一下,电车就撞到了一辆面包车上。”司机马上伸脚睬住刹车。由于方向盘还在男子手中,电车从路口中间左拐右摆地前进。

  电车先蹭了同向行驶的桑塔纳和另一辆轿车,接着将一辆夏利车撞出七八米,最后迎头撞在对面路口一辆本田车和富康车上。

  “前后左右都是车,动都动不了,眼看着大车迎面就撞了过来。”本田车司机无奈地说。

  电车上的乘客未被允许下车,惊魂未定地坐在车上。“我本来坐在车后面,突然感到电车加速,接着就看到电车左右乱拐,撞在好几辆车上。”乘客张先生说,由于事件发生太快,他跑到车前部的时候,车已经停了。车停后,肇事者将车门打开往外跑,没跑出几米就被乘客和被撞车的司机揪回车上。

  抢车者叫武宝瑜,今年40岁。他喷着满嘴酒气、脸色通红、眼神呆滞地告诉记者:“我当时发现坐过站了,想要下车。”虽然说话还有些含混不清,但他显然已经清醒了许多,“我想踩刹车,给踩错了。我以前开过车,还有本呢。”武宝瑜一边比划一边说。他称自己只喝了一杯啤酒。

  18时,警察将武宝瑜带回派出所。

  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