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金旅放言2004年冲击销售目标3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17  经济日报

  2003年,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28.3亿元的销售收入名列全国客车行业第二位。最近,在全国各客车生产企业面对市场日益饱和,纷纷调整降低自己的生产指标时,厦门金旅却抛出了2004年销售收入向31亿元目标冲击的消息,在全国客车行业引起了不小震动。到底是什么给了厦门金旅公司这么牛的底气?

  追求产品高品质

  “目前,中国客车行业还不太成熟,新产品推得太快,一年的产品改型达到3次,企业每年必须推出新品迎合市场需求,否则你的产品就卖不出去。”厦门金旅公司总经理叶宏廷表示,技术开发人员至少3个月时间才完成一个成熟的底盘,而市场反馈是3个月时间就需要交货了。市场要求这么短的时间完成产品试制、试验和销售,没有一支强大的技术力量作后盾支持是不行的。

  目前,金旅已同日野、丰田、康明斯等国际性大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通过国外技术的提升,金旅的产品质量提高很快。目前,厦门金旅已在全国建立了160个销售点、140个特约维修站,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使用户无后顾之忧。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金旅拥有了一个令人自豪的汽车研究所和50多位核心专业技术人员的团队。截至2004年2月,厦门金旅的产品目录达150多种,在全国所有汽车企业中位居榜首。

  低成本借力造车

  当然,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低成本扩张和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叶宏廷说,自制中巴底盘委托加工车身就是金旅对市场正确判断的最好范例。一次在与同安毫发客车厂的一个客户闲聊时了解到,他们已具备较强的车身加工能力,而且人力成本较低,当时一算细账,如果同这家厂合作,每年可节约大量费用,最后金旅与其合作了,每年给他们2000台的生产任务。金旅一分钱没投,却大大增加了产值。

  在谈到开发客车底盘时,叶宏廷念念不忘对日野的称道,日野同金旅合作,在技术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尽管到现在还没有与日野合资,但在技术上的支持已经超过合资。

  强大的营销队伍

  企业要经得起市场竞争的检验,一方面要有好产品,另一方面要有一支强大的营销队伍和好政策。叶宏廷介绍说,金旅在营销中有着成功的经验,每位销售人员都有销售任务,完不成任务将有被淘汰的危险;如果刚好完成任务,也不能高枕无忧,因为连续两次都刚刚完成任务,这说明你的竞技状态不好,也将面临淘汰。同时,在金旅,销售人员收入的差别极大,要让好的销售人员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他们把眼睛死死盯住市场。也有许多销售人员工作很努力,可任务还是完成不了,就把他调离原工作岗位,因此金旅的营销队伍越来越优化,市场增长越来越快。拥有一支强大的营销队伍,是金旅公司向31亿元销售目标冲击的最大优势。文/本报记者杨阳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