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东部省区市明年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29  经济日报

  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将全面撤销 东部省区市明年全部实现联网收费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何振红报道:来自国务院减负办的消息称,我国将积极推进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全面撤销设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收费站。

  按照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的部署,明年内东部省区市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目标,其他省份也要加快进度。对于一些地理特殊的地区,如京津冀地区和长江三角洲入江口地区,要积极研究解决国道主干线跨省联网收费问题。同时,要加强政府还贷收费公路的“统贷统还”政策研究,探索合理的管理模式。

  除此之外,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还要求采取以下措施,从源头上严治公路“三乱”:

  一是继续清理整顿涉车收费,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外,一律不得设立新的涉及机动车辆的收费项目,对保留的收费项目要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

  二是坚决取消不合规定的城市道路收费站点和收费项目,力争做到主城区原则上不设收费站。对按规定应撤销的道路收费站点,要立即停止收费并限期拆除收费设施。严禁将非收费的道路捆绑到收费道路进行变相收费,严禁借转让之机延长收费期限、提高收费标准。对已转让收费权的收费道路项目,超过国家批准收费期限的一律要停止收费。

  三是抓紧制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社会化的办法,对不合条件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要责令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条件的,坚决取消其检验资格。在车检社会化之前,机动车检测站不得强行要求道路运输经营者接受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外的检测项目,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省级价格、财政部门规定执行,发现乱收费行为,要严肃查处。

  四是尽快在全国建立以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损耗、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的绿色通道,并确保其安全畅通。

  五是建立收费公路通行费标准决策的听证制度,加强社会监督。

  六是研究合法上路部门内部综合执法制度,从根本上治理公路“三乱”。(作者何振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