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贷险产品即将上市 保监会监管“新事新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的消息,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负责人近日透露,针对车贷险管理型产品的特征,这次除要求保险公司重新设计条款责任外,为防范经营风险,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加强对车贷险业务的管理。

  为配合新车贷险产品的推出,各家保险公司都制定了相应的业务管理流程和授权授信管理制度等,加强了对车贷险业务的集中管理。同时,保监会还要求各地保监局关注保险公司管理制度的落实,强化对保险公司车贷险经营的监管,防范和化解已经积累的车贷险风险。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保监会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包括:

  一是保监会将密切关注车贷险市场经营情况,加强对车贷险业务管理的具体指导。

  二是保监会将加强同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加强对车贷险监管政策的研究。

  三是保监会将继续鼓励保险公司进行产品创新,不断完善现有的车贷险产品,开发出更多、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和市场需要的新产品供广大消费者选择。

  四是保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对车贷险市场的事后监管,对违规经营、扰乱市场正常运行的保险公司加大处罚力度,为车贷险业务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推动车贷险市场的健康、协调发展。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