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自驾游--高速路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4:41  新浪网友 阿米_q

  想在“自驾游”中凑热闹,便在春节前就开始了计划和准备。目的地明确:江苏、上海、浙江一带,那里风景美,景点众多且集中,高速公路发达,开车玩比较方便。

  先是知道走京沪高速必须要从天津下来走一段外环,但具体路线并不清楚,于是上网查找“京沪高速”,结果找到一篇《京沪高速路书》的介绍文章,把作者如何走的京沪高速详细地写了出来,包括其间如何加油、过桥费、如何休息、吃饭等都写的很明白。于是赶紧下载、打印,平时看作不重要的东西,关键的时刻就是宝贝。

  出发前先把车子开去检测,车子是2002年的捷达,3万公里业绩,检测结果没有什么毛病,应该正是好跑的时候。其实这个检测也很关键,接下来的几千公里,主角是这部车。

  避开长假高峰,正月的初七下午上了路,从五环的大羊坊口上了京津塘高速,本想从杨村出口下,却在之前发现了有外环出口,但却在过市区以后(杨村是在过市区以前),于是临时决定走外环出口。走这个出口的好处在于下高速可以直接上天津外环,不用走国道,而且路标指示牌很清楚,开了大约二十多分钟就找到京沪入口。

  接下来有一小段路称不上高速,还不如外环,没有护栏,路面坑坑洼洼,走了没几公里,居然被要去15元人民币。无所谓,就当买个明白,趁早上正路是真的。

  一路还算顺,反正是和老公轮流掌舵,停停走走,在济南和泰兴加了两次油,事实如几位DX所述,山东的汽油最贵,到了江苏虽然油价不高,但不知道为什么有几个加油站居然油库空了,许多车没办法,趴在服务区无奈等待。

  在路上当然希望安全,京沪高速上除了小车,卡车和长途客运车最多,以前一直以为卡车是马路杀手,所以见到卡车,都很小心,但跑了这次高速,才知道最疯狂的还要数长途客运车。卡车司机一般还算有素质,很少有和别的车抢里道的,长途客运车可不管那么多,可能是为了赶时间正点,拼着命向前闯,你要挡他的路,肯定是大灯使劲晃你,如果你不让,就会被蹩。有一次,眼睁睁看着一辆客运车把一辆卡车生蹩了一个跟头,真的替那些客运车上的旅客捏一把汗。

  从北京到无锡跑了14个小时,到了江苏,高速公路确实发达,而且还在建,后来从无锡到苏州、同里、杭州、上海,走的是锡澄、苏嘉杭、沪杭甬等高速,都是挺不错的高速公路。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