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华现身东风悦达起亚工厂 MPV市场再起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3: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去年年底即被期待的国产嘉华,近期出现的东风悦达起亚的工厂内,预示着这款在全球率获殊荣的高端MPV已进入上市的倒计数。在国际市场占据重要位置的,具有纯正MPV“血统”嘉华,是起亚公司的得意之作,此番落户中国,势必给中国的MP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嘉华的英文名称——“Carnival”一词最早源自于拉丁语,后演变用于英语使用,代表“庆典、大型庆祝活动”的意味,该词汇用于车名的选定,正是出于它本身的涵义与此车型设计、用途等方面的诉求点充分吻合,能表达出销售群体渴望追求的自由、浪漫、休闲的意境立场。

  嘉华与其它MPV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不是从轻型客车或轿车的底盘上再开发出来的,而是全新开发,具有纯正MPV“血统”的车型。90年代末,针对国际欧美市场出现的MPV热潮,起亚依照MPV车型的独特用途和需求,重新研制开发了应用于MPV车型的底盘、车身、发动机等关键部件。嘉华作为专门设计的MPV车型,在一开始就极力追求完美和谐,在安全、空间、操控、动力、经济、人性化等方面追求极致化的品质保证。而这也成为嘉华在国际市场上接受度高的一个原因。

  称霸韩国市场,流行亚洲地区

  嘉华——可谓是起亚公司的得意之作,1998年初投放韩国市场,带动韩国进入了RV(休闲用车)时代,开创了韩国汽车工业的新纪元;嘉华一上市就在韩国获得垄断地位,达到60%以上的MINI-VAN市场占有率。2001年12月嘉华Ⅱ在韩经日报消费者评选结果中,以经济性+实用性的特色受到了很高评价。到2002年,在韩国针对全国20岁以上、1474名调查者的下半年汽车界的强力品牌调查中,“RV车型最强势品牌”依然是嘉华。

  嘉华在亚洲地区也很流行,面对日本车型的强力竞争,在以进口车为主的东南亚市场获得不俗成绩。1998年,新面世的嘉华即成功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并获得好评。2003年8月,嘉华脱颖而出,在马来西亚被推举成为“国民车”。

  畅销欧美市场,澳洲一支独秀

  嘉华于2000年4月进入欧洲市场的当年,即在意大利获得MPV进口车型销量第一的佳绩;2001年被世界最大的汽车杂志,德国的《ADACMOTOR ALL BELT》评价为最优秀MINI-VAN;同年,嘉华在德国9种MINI-VAN为对象进行的试验结果中,在燃油费、安全性、舒适度、上升动力等7个方面以2.9的综合得分完胜欧洲、日本车型,赢得第一;

  2001年进入美国和加拿大,仅7人座车型,在美国上市三个月销售量达5200台,同时促进了当地同类车型在整个汽车市场中所占份额;同年,嘉华被选为美国《THE CAR BOOK》的MINI-VAN部分首选车型。2002年又在加拿大汽车专业月刊《Top Gear》中获得本年度推荐新车型的荣誉。同年在北美地区,嘉华以产品性能出色、安全度高、消费者满意度高等出色表现,被评价为“最具备产品价值的车型”。

  嘉华在2001年9月进入澳大利亚后,即在7人座以上MINI-VAN市场中销售夺得第一位,占据当年了当地MINI-VAN市场份额的22.1%;在当地的评选中,挑战日本车型的垄断地位,同时获得最高评分。

  从2001年5月开始,嘉华成为唯一一款对北美出口达到50,000台以上的优秀MPV车型。当年12月,嘉华又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权威的NCAP冲撞试验中,获得最高级别得“五星级”标准,这无疑再次为嘉华的全球畅销助阵,使嘉华成为2003年美国《THE CAR》杂志选定的MINI-VAN系列最优秀车型。

  随着更多的MPV车型的陆续推出,2004年无疑将成为中国MPV市场竞争白日化的一年,纯正MPV“血统”嘉华的进入将使这一竞争升级,直接挑战国产高端MPV地位,同时抢夺进口车型的豪华MPV市场份额。根据东风悦达起亚一贯的务实、科学的定价策略,国产嘉华在整车、零部件价格、维修费用等方面将具备绝对竞争优势。纯正MPV“血统”的嘉华无疑将成为中国消费者值得翘首企盼的选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