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车型威赛帝 试驾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9:0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雷诺车型威赛帝试驾感受(图)

  威赛帝外形是引人瞩目的,无论你是否欣赏它,其散发出的豪华优雅气息是鲜明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头棱角分明,斜直线勾勒出的散热器格栅拱卫着雷诺菱形徽标,前灯体积很大,坚硬、厚重;车尾造型极具特色,C柱倾斜方向一反常规,后风挡玻璃弯曲延伸到车体侧面,短短的车尾在一条棱线修饰下非常有力量感。威赛帝的造型与传统豪华车是完全不同的,它的车身更高、乘员车厢更长,2.84米的轴距在不到5米的全车长度中尤其显得突出,4只17英寸轮毂上配装225/55Continental轮胎相得益彰。

  在威赛帝车上找不到钥匙插孔,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卡。用卡取代传统钥匙雷诺最先用在LAGUNA上:按动卡上的开锁按钮打开车门,将卡插入中控台下方的插槽,在仪表盘下方有一个按钮,轻轻一触发动机就启动了,很有意思。实际在这张卡里还隐藏着一把应急钥匙,在应急情况下,比如车子电瓶没电时,可以打开司机门拉手边上的一个盖子,用应急钥匙把车门打开。

  威赛帝的手刹也与众不同,虽然方向盘左下侧有一个手刹拉手,但实际上那只是一个电子开关,只起到拉起手刹的作用而不能释放。威赛帝在挂入P挡后手刹自动锁紧,起步时只需挂入D挡加油手刹即自动释放,坡路跟车走走停停时可利用手刹拉手辅助停车,起步同样只需加油即可,真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设计。

  威赛帝的座椅比一般轿车高,宽大舒适,前排椅背的倾斜角度可以上下分别调节,这样即便驼背也能坐得很舒服,哈哈!另一个特别之处是前座安全带装在座椅靠背而不是B柱上,保证安全带对乘员的保护作用不随座椅前后移动而改变。威赛帝浅色真皮座椅配上点缀以枫木的深灰内饰,质感细腻,一只复古风格的时钟安置在中控台上方,仪表台造型很特别。注塑件表面进行了特殊处理,摸上去手感很舒服。威赛帝MPV式的前门三角窗并不影响视线,不过较高的仪表台有点儿影响对车头近前方的观察。精巧的储物空间设计是雷诺的拿手好戏,这部豪华车里到处暗藏机关,座位底下有抽屉,随手一按枫木饰条,居然缓缓翻开露出一排杯架和储物盒。威赛帝内部宽敞的空间比外面看起来还要大,除了后座中间,其他四个乘员都能找到非常舒服的姿势。行李箱空间充裕,加上可折叠的后座,威赛帝的多功能性或者说实用性是豪华阵营中的佼佼者。

  来自尼桑的3.5升V6发动机是一部性能优秀的机器,峰值功率177KW,最大扭矩330N.m,与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匹配和谐,动力输出均匀充沛,直线行驶表现出色,不到9秒的时间可以把车从静止推动到100公里时速,加速持续能力非常强。威赛帝的极速可以超过235公里,不过较高的车身在强侧风下容易产生一些晃动。威赛帝悬挂调整偏重舒适,弯道表现不是它的强项,同时宽大的座椅也意味着缺少一点对乘员侧向的支撑。

  配置在这一个级别的车中似乎不用特别强调,该有的都有,侧气囊、轮胎气压监测系统、EBD、感应雨刷、极其宽大的天窗等等,反正你决不会有委屈了自己的感觉。威赛帝在EuroNCAP(欧洲新车评估组织)的安全撞击测试中获得五星级安全轿车称号,同样达到了最高水准。

  这样一部洋溢着法兰西浪漫精神的另类豪华车,也许不是能被多数人接受的流行车型,但其彰显的自由不羁个性是谁都无法视而不见的。(陈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