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汽车生活和参加卡拉大赛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5:42  网友:清清风2004

  拥有第一辆汽车是在6年前,刚刚拿到驾照就迫不及待的买了一辆两厢夏利。买车的时候,同事开着桑塔纳在前面开路,我慢慢跟着。等到了二环上,他告诉我,他从这就拐弯回家了,而我的路线是继续直行。我记得自己当时满手都是汗,紧张的不行。强颜欢笑的谢过同事的帮助,开始独自上路。路口遇到第一个红灯,我就来了个急刹车,车头还是探出停车线半米左右。咳,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往哪儿看了,到眼前才发现是红灯。一个警察冲这走过来了,我的手心冰凉,天呐,好象没带驾照。估计当时的脸色一定是惨白,心里琢磨着该畏罪潜逃还是伏法呢?七上八下的算计能不能找个救命的人来。可爱的警察同志,竟然慢悠悠地从我的车边走过去了,敢情是我后边的小面轧黄线并道来着。这一场虚惊,大冷天的,我出了一身汗。紧接着,绿灯时还是熄了火。好不容易穿过桥洞,可是原有的行车线早就找不到了,总想贴边,结果歪歪扭扭的奔自行车道开去,再次熄火。本来只要十几分钟的路程,我整走了一小时。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每天早上上班,都要提前出发,半小时的路留出一个半小时的富余。下班就喜欢在二环转圈,专挑远道绕。不过,开车前一直属于不认路的,所以就常常在夜里十点多打电话问路,动不动就把自己丢了。强化训练的结果是,一个多星期过后,我就领着开桑塔纳的同事走二环了,开得那叫快。他直感叹还是夏利好,有个空儿就能过去。

  开了三年的夏利,庆幸的是,基本上没出过什么事故。也就自己停车时刮了点漆,不明显,一直没修。不过,当时不太明白什么是磨合,也没有车保养的概念,就是图快。好在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多的车,所以没出什么事故,现在想起来,还是有后怕的地方。比如,我曾经在刚开了一个多月后,就带着朋友们去了云岫谷,一路上,平道都是100多的时速。上坡也没挂低档,跑的时间长了车就热的不行,罢工不动了,晾了半天才恢复。凡是遇到下坡都是摘空挡滑行,时速40公里的时候,也是全靠刹车减速。现在想,幸运呐!

  但是,汽车带给我的却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更多的快乐来自于视野的开阔和朋友的增多。原本不认识的同事,同为爱车族的缘故,渐渐聚拢在一起。大家从联合出游到每周两次的聚餐,以及逛书市、玩游戏、过生日,总那么热闹。这是我最初买车时没想到的,而且对于汽车本身的喜爱也是日益增加,特喜欢和老司机们探讨汽车的问题。当然主要是请教了,呵呵。

  出去两年再回来的时候,失去了朋友们的联系,大家有的移民国外,有的去了另外的城市,有的已为人父母,很难再聚会了。那一段时间,很是落寞。

  欧欧是我买的第二辆车。出于对以往的怀念,我在买车后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入赛盟,注册成正式的会员。赛盟大家庭里的同学们热情、快乐,让我直感叹自己的明智选择,算是找到组织了。参加了几次活动,每次都特别开心。在这唐僧一回,我是报名参加北区和西区卡拉的,可当时不巧,出差没能赶上。恰巧南区的比赛定在周日,我就欣然前去了。以前一直住在南城,也能算是南区的吧。感谢南区同学们的厚爱,一不小心,居然推选我参加决赛,呵呵。在这还是对失约北区和西区,说声抱歉。赛盟是个大家庭嘛,见谅见谅!昨天一高兴,就忘了要车标了,班长,哪天给我呀?等有了车标,同学们遇见的时候,一定打个招呼啊!我现在在路上见到赛欧车,每次都要追上去看看是不是同学,呵呵!

  欧欧再次打开了精彩的世界,我为它快乐着,也为赛盟快乐着。作为大家庭的新成员,我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帮助和支持,非常感谢,谢谢同学们!希望我们的赛盟永远那么有朝气,永远快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