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繁华主干道竟成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28  深圳商报

  编辑同志:景田北路本是一条四车道的交通干道,特别是莲花路改造以后,这条路过往车辆很多。但长期以来,景田北路竟成了一个大停车场,泥头车停在这里过夜,人货车停在这里等客,而来食街吃饭的人也将马路当成停车场,使这条交通干道变成交通瓶颈。景田北一街有景秀中学和景莲小学两所学校,这条路是一个双车道,但长久以来,这里经常停放着许多泥头车。放学时间,人车争道,险象环生,希望深圳商报记者前来采访报道,尽快解决该处汽车乱停放的问题。

  景田北居民李先生

  记者目击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景田北路采访。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私家车、公交车、各单位班车都汇集到了景田北路。

  道路成了货车雇佣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田北路两边排了两排蓝色的人货车。这些车上都有司机,因为下着雨,司机躲在车上,把双脚放在方向盘上休息抽烟。一辆蓝色人货车司机看到记者,以为记者是要车的雇主,赶忙扔了烟头跟记者答腔:“先生,要用车吗?”这些司机全然不顾逐渐拥挤的道路,呆在车上悠然自得地看着车外的雨景。

  记者了解到,平时这条路段经常有货车停在路边等着拉货。假若不下雨,这些司机就会在路边打牌等客,景田北路俨然成了小型货车雇佣市场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人货车外,这条短短的景田北路,还停放着20多辆泥头车,这些泥头车占了景田两边,将一条四车道的交通干道变成了一个交通瓶颈。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泥头车不仅白天停在这里,到了晚上停放的更多,景田北俨然成了泥头车的停车场了。

  下班后,景田北食街的食客渐渐多了起来,一时间几家饭店餐厅门前的空地也停满了车,许多食客的车停不上停车场,就把车往路边一停,就近解决了停车问题。渐渐地,原本还算比较宽敞的景田北路慢慢地“缩小”了,着急赶路的司机们也开始猛按起喇叭来。

  学校门前:双车道成了单行线

  记者随后拐进了景田北一街。景莲小学门口也停放着几辆泥头车,这条原本供两部车对面行驶的小路停着这些庞然大物,使得道路马上局促起来。记者开车刚想从左边绕过霸占住右道的泥头车,谁知对面开来几辆小轿车,记者只好停在泥头车的后面让道。此时,记者后面开来的车越来越多,已经排到景田北路上,许多不耐烦的司机开始鸣喇叭,一时间,汽车喇叭声响成一片。过了10多分钟,这条路总算通了。附近居民刘女士对记者说,现在学生已经放学,人、车不多了,如果是下午5时学生下课时间,景莲小学和景秀中学的孩子一下课,许多家长开车来此接小孩,那时,人车争道,交通更加拥挤。

  记者来到一家沙锅粥餐厅附近,来这里几家餐厅吃饭的食客的车已经停满了路边,原本双车道的路一下子就成了单行线,会车的车辆连避让余地都没有。记者在景田西里兜了一圈,景田北二街、九街等几条道路,都存在车辆停放在路边、甚至把车辆停上绿化带的现象。

  交警部门:加强巡逻,清理乱停放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田交警大队景田北路及景田西片区辖区中队的有关领导。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有关景田北路被泥头车、人货车占用道路停放的事情,他们也接到过市民投诉。对这种乱停放的车辆,他们经常带着“流动电子眼”上路,对违章车辆进行拍照处罚。但时间一长,这些司机远远看见警车到了,就纷纷启动车作鸟兽散,警察一走,他们又回来了,与警察打起“游击战”。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景田北片区车位的供需矛盾确实十分突出,许多住户小区内的停车位不够,就把车停上路边。加上景田北二街、九街等道路,还没有移交到市政部门管理,不是市政道路,他们对这些路段没有管辖权,对于乱停乱放的车辆,他们不好做出相关处罚。因为附近有一所小学,他们中队民警经常在这些路段巡逻,清理乱停乱放,确保学校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交通畅通。

  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