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应该如何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2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dzbj

  捷达车不需要着车前先拧钥匙门等几秒。

  捷达的机油泵不是电动机油泵,靠链条通过发动机驱动,发动机不转机油泵不工作,打开钥匙门多久都没用。捷达在机油虑底座上有止回阀,灭车后发动机内油道油压基本不下降,当起动机带动曲轴转动时同时驱动机油泵泵油,油压顶开止回阀。如果没有止回阀,捷达发动机用的液压顶杆周围油道很细,油都漏了第二天得启动好久好久才能把油顶上去,没法开了。曲轴和活塞靠飞溅润滑,发动机不转也甩不起油来。

  捷达的汽油泵受电脑控制,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有信号后才开始启动电泵,在发动机不转之前,虽然通电,电泵也不工作,所有开多久钥匙门也没用。这点在5v车上试过(2v没量过,不敢肯定,不过供油系统结构和5v一样),我用万用表量过汽油泵,打开钥匙门时汽油泵不供电,启动发动机才供电。捷达在汽油泵上也有止回阀,灭车后汽油泵之后的油路仍保持一定量汽油,这些汽油可供车在怠速状态下燃烧5~10秒,我试过。

  所以我从不拧钥匙门等会再着车。

  对现在装备ABS和气囊的捷达车可能有点作用,但从原理上也没太大必要,ECU有优先和容错处理,ABS和气囊都不是行车必须的条件,即使开始检测不完,可以在着车后工况稳定了继续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