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描市场热门车 10款车值得购买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21  精品购物指南

  没有人可以告诉你该什么时候买车,因为现在的车市风云变幻,买车倒有点像是在赌博。其实,买车人的心理也无非两种,一是车价不让我满意,我决不出手;二是请告诉我,要付出多少代价,我能抢先拥有,“爽”上多久?因为车价永远在降。

  尽管没有人可以告诉消费者十全十美的答案,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市场的风云变幻中,找到一些规律:例如刚刚降价的车款一般是可以你出手购买的,而那些被市场追捧的车款也是值得你考虑的,不过被市场追捧的车款大多要加价销售,这又要全面分析。如果你可以拿到平价车自然应该毫不犹豫,如果等待数月可以拿到平价车,而这时你又有信心这款车不会瞬间降价,也是你该出手的时候。

  2004年以来新车扎堆上市,老车款大幅降价往往以万元计。有人说车市就没有物超所值的车,正像北亚车市商务信息中心副部长且小刚说的:要不干脆今年别买,买了就很有可能降价,这是每一个买车人都要面对的事实。其实,早买早享受,晚买也许更实惠,关键还是看准时机,让自己尽可能少损失点。

  业内人士总结出几个预知降价的窍门,消费者可以拿这次的大降价自己演习一下。

  长期销售停滞或销售表现平淡的车有降价嫌疑。比如今年高尔夫的大幅降价就是去年销售平淡的结果。其实高尔夫这车不错,怎奈国人不认它,希望这次一汽大众念的“降价”口诀,能帮帮高尔夫。3月南京菲亚特的降价经念得最好,全系列车大幅降价,平均1万,最高2.1万。近期菲亚特没有降价重大嫌疑,消费者可以把它拿下了。

  市场价格低于指导价格,有降价重大嫌疑。记者发稿时赛欧经销商已经急了,买赛欧送中保全险,价值三千。其实就是降价,虽然上海通用公关人士辩白“让利和降价是两码事”。

  新车型上市,老车型降价。这时老车型价格会稳定一段时间,此时出手时机不会太差。比如桑塔纳2000最近降1.3万,就为超越者(桑塔纳3000)让路。

  同级别车有新车加入要特别谨慎,赶紧捂住钱口袋,然后等。比如北京吉普欧蓝德上市不久,几乎所有中档SUV集体价格“跳水”,其中以通用雪佛兰为例,最高降幅2万。如果您觉得现在可以买中档SUV,那就错了,您还要等,4月东风本田CRV就要来了。错了也没关系,中国车价这个窍门还能用不少次呢?车型定价一步到位者,易出手。比如雅阁蒙迪欧等,但是就是出手时还要掏兜儿找钱,都在加价。

  高价入市,自以为是的车不要出手,比如花冠。如果出手,也要等威驰的价格降下来再买,起码为平抑车价做点贡献。

  以上说了一些买车时应该注意的窍门,希望可以帮助消费者看清车市,少受损失。其实该买不该买还是要消费者自己作主,车总要贬值的,早买早方便。

  链接:精品推荐

  10款值得购买的车型

  北京吉普欧蓝德

  目前售价:21.48万元

  购买指数:★★★★★

  出手理由:“全时全能”概念无疑是欧蓝德的最大亮点,而其与国际售价接轨的价格,也赢得了市场众多的掌声。欧蓝德的质量、工艺与技术堪称上乘,兼具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优点,安全配置一流、操控性灵活可靠,油耗也比较低。

  04款蒙迪欧

  目前售价:蒙迪欧经典型GLX 20.98万

  购买指数:★★★★★

  出手理由:蒙迪欧最新款的价格绝对非常有杀伤力。君威2.0在第二天就宣布推出了配置升级版,广本新雅格2.0的日子也不会那么好过。不过受产能限制目前市场供不应求,蒙迪欧加价严重,一辆2.0的车加3~5万不等。

  派力奥西耶那

  目前售价:派力奥1.3 EDX售价6.98万元;西耶那1.3EDX售价7.98万元。

  购买指数:★★★★

  降幅:平均降1万,降幅12%

  出手理由:品牌好,配置不差。此次“惊雷行动”给小型车猛挤水分,价格在一段时间会比较稳定。另外,在大幅降价之前,南京菲亚特悄然下调了汽车配件价格。这两款车的使用成本也会相应降低不少。

  奇瑞风云四代

  目前售价:6.98万,价格跌破7万心理大关。

  购买指数:★★★★

  降幅:平均降1万,降幅12%

  出手理由:在1.6升排量A级车阵营中,“奇瑞风云”四代性价比目前是最高的,奇瑞宣称风云四代用于非营运车辆发动机3年或10万公里质量担保。而且日常维护保养费用降低10%。

  高尔

  目前售价:最低配置6.88万

  购买指数:★★★★

  降幅:最高降8000元,降幅10%左右。

  出手理由:技术成熟,使用成本低。降价后价格应该说基本不会再有大变化,基本属于“三稳定”(价格、质量、售后服务)产品。除了发动机技术有些落后,外形没有特点,如果考虑大排量、价格低的品牌产品,高尔可以关注。

  富康新自由人

  目前售价:7.98万

  购买指数:★★★★

  降幅:降9000元,降幅11%

  出手理由:降价后的富康系列性价比优势突出,尤其以自由人为最。富康本次价格调整大幅降低了用户车辆购置的费用,另外老三样产品所共有的使用、维护和保养费用的经济性上的优势,同样吸引着比较务实的消费人群。

  高尔夫

  目前售价:14.48万“17.3万

  降幅:1.2万~1.5万

  购买指数:★★★★★

  出手理由:这款在欧洲风光无限的车型,技术成熟、工艺几近完美、空间灵活多变,但去年在中国上市以来,销售表现一直平淡.今年年初,一汽大众不得不大幅降价,扭转尴尬处境。懂车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款车。

  凯越

  目前售价:14.98~17.98万

  购买指数:★★★★

  出手理由:在目前中档轿车中制定了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尽管上海通用经销商一再强调它的“全球车”身份,但是它与北京现代伊兰特同属韩国车系,不过从价格和基本配置看,它在同级别车中性价比较突出。

  伊兰特

  目前售价:15.6万~16.68万左右

  购买指数:★★★★

  出手理由:作为北京现代的另一款轿车,其配置在同级车中相当齐全。1.8L的价格虽比预期略高,但还是有一定吸引力。本地厂商在售后服务上也相对有保证。

  记者常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