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对手终结加价车市 揭开凯越现货供应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12  精品购物指南

  最近有读者打电话说在北亚车市能买到降价凯越,询问凯越近期是否降价,还是这又是“价格陷阱”?这个消息令记者很意外。凯越去年9月上市供不应求。供货最紧张时,黑市加价曾高达1万。刚刚3月底,黑市价格就开始“下跌”,难道凯越供货紧张的问题根本不存在,甚至已经供过于求?

  按照以往的经验,热销车经销商为了经营利益会控制市场现车数量,明明手里有车故意不出货,造成供不应求的虚假印象,操控黑市价格,从中牟利。这次黑市突然出现凯越“降价”车,一时还真不知道经销商唱的是那出戏。

  竞争对手终结凯越加价市场

  说经销商开始平价卖车,经销商一定争辩说一直都严格按照上海通用的市场指导价卖车。是不是这么回事,经销商心里明白。随着伊兰特上市,中级车市场竞争加剧,经销商出货的速度明显加快,销售人员不再让消费者一等再等,而且接受预订金。目前通用所有经销商都接受订金,1.6L凯越订金1万左右,等待时间几天到2周不等。从接受订金的态度和等待时间缩短的迹象看,经销商现在是想把车快卖给消费者,因为他压着车也没用,竞争对手的车开始大量上市,价格只会越走越低,再不快出货,压库存不说,真的降价吃亏是自己。所以,消费者现在到经销店订车,基本上不会被故意拖延提车时间。

  每周限提两辆现车逗你玩

  经销商的精明不止于此。前不久,记者看到一条凯越经销商广告,广告内容大致是凯越现车供应,但每天限提两辆。从经销商角度,加价市场当然是能多维持一天就多维持一天,所以广告目的就很明显:我先给你两个平价车,冲动型的消费者一拥而上,我又换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这样手里剩下的车就还能加价卖,其实当时经销商手里的现车何止两辆。舍两辆现车,经销商保全的是供不应求的加价市场。当然,我们的报道并不是批评经销商,经销商做的是买卖,我们只能说人家精明。可是咱们消费者别犯傻,毕竟加价车存在,受损失最大的是私家车主。

  “降价”凯越车哪来的?

  凯越从加价市场过渡到平价市场已成定局。进入降价市场只是时间问题,不少业内人士预言,下半年将是凯越所在的中级车价格地震期。现在就开始“地震”火候明显不足。但是北亚车市小后院的凯越降2000~3000元又是怎么回事?(北亚市场的小后院,凡是市场买不着的车,只要加价那里全可以买到。)热情的车虫信誓旦旦告诉记者买凯越现在就带你到专卖店提车,还给你优惠2000元。据记者所知,车虫确实和不少经销商有瓜葛,4S店地理位置大都偏远,流量少,车虫给他们从大的市场带客户,无形中充当了4S店的销售人员,卖一辆车4S店给车虫提成,双方得利何乐不为。但我们无法确知车虫与凯越经销商之间的瓜葛,因为记者电话询问所有通用授权的北京经销商,经销商异口同声地答,车不是我们这里流出的。当然,加价时凯越也不是他们这里出。一位长年从事汽车经销的朋友最后告诉记者,车可能有两个来路:一种是从外地汽车经销商处来的。因为北京的汽车消费力很强,外地买不了的车有可能进京。第二种,可能就是北京经销商的车。经销商每季度都要完成上海通用的销售的任务,有可能前一阵子压货太多,新车加价周期越来越短,新的销售任务又下压,可能有经销商用这种方法出货降低经营风险。

  如果真是这样,对北京消费者没有坏处。因为无论是厂家还是商家,你是否消费对它整个的销量影响越大,你对价格的影响力就越大。至少你现在买不买车,对有些经销商很重要。如果你再不买,也许压货太多的经销商真的该着急了。消费者要等,等待有什么难的。

  记者常洁/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