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什么叫做SUV、RV、MP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01  北京晨报

  SUV的全称是SportUtilityVehicle,即“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起源于美国,在20世纪80年代,SUV是为迎合年轻白领阶层的爱好而在皮卡底盘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厢体车。离地间隙较大,在一定的程度上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1999年推出的丰田凌志RX300和宝马X5,都是建立在豪华轿车基础上的SUV。

  RV的全称是RecreationVehicle,中文意思是“休闲车”。从广义上讲,除了轿车和跑车外的轻型乘用车,都可归属于RV,包括SUV也可属于RV。RV是以家庭用车为前提的,它最重要的特点,在于外形上与传统的三厢式轿车不一样,看上去有些RV像两厢式轿车,有些RV像越野车。

  MPV的全称是Multi-PurposeVehicle,即多用途车。它集轿车、旅行车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车内每个座椅都可调整,并有多种组合的方式。目前国产MPV有上海别克GL8。

  晨报记者沈欣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