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在帕萨特心往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8:25  新浪汽车

  开了帕萨特2.0大半年了,用一个词来形容内心的感受,那就是“得心应手”。

  我买这款车可以说没有经过什么犹豫。我是个车迷,对车的动力性要求较高。同时我又开了个小小的建材公司,买的车必须家用、商务两兼顾。我经常出差而且热爱旅游,这又让我对车的售后服务和维修不敢忽视,很自然的,上海大众帕萨特2.0就成了首选。

  帕萨特2.0的动力系统带给我许多超控上的愉悦。它采用的是独特的2升水冷直列式四缸四冲程二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功率强大并具有卓越的稳定性,在3500转/分可以提供172牛·米的峰值扭力。低速强扭直接体现了启动迅捷、加速稳定、提速快、易操控等诸多优点。非常适应都市行驶中频繁地急停急启等琐碎需求。

  我的帕萨特上配备的是五档自动变速器,带Tiptronic的切换开关,自动档和收动荡能任由切换,液力变距器+行星齿轮的结构使每一次的换档都异常平稳,驾驶时能达到随心所欲的境界。

  还想说一说的就是帕萨特2.0的安全性能。帕萨特2.0在正、副驾驶为配备了正面双安全气囊,它的气囊系统和三点式安全带系统为一个整体,燃爆式安全带装有自动张紧装置,在紧急情况下,安全带瞬间收紧,给人安全呵护。但同时,在日常驾驶中,长时间使用也不会使你产生束缚感,非常合我这个大块头的心意。帕萨特配备了第三代电子智能防盗系统,它的防盗装备让它成为一辆偷不走的车,因此,不管把它停在哪里,我都十分放心。

  让我感到满意的还有帕萨特的自动空调系统。只需轻松地按自动工作键,便能启动智能调节功能,液晶显示屏还能清晰的显示空调工作时的所有信息,如送风力度、气流分布、温度控制等。帕萨特在制冷时同步进行空气内外循环,引入新鲜空气,同时过滤细小的粉尘、烟灰,净化舱内空气,对于我这个“瘾君子”,还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人性化设计。

  大半年来,我开着帕萨特2.0跑遍了江浙一带,还开着它上过唐山,下过福建,去过郑州。不管是城市高速还是盘山公路它的变现都不错,没出过大毛病。今年下半年,我决定放自己一个长假,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下一趟昆明,既游山玩水又顺便考察市场。身在帕萨特心往四方,我的帕萨特2.0,满足了我对车的一切幻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