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口岸汽车进口猛增 日本车进口同期下降2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7:57  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广东口岸进口汽车持续大幅上涨,1月—2月份进口各类汽车达8649辆,价值2.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8.6%和51.9%。其中日本车进口呈现出下降趋势,捷克、韩国车出尽风头。

  日本车进口同期下降29%

  日本汽车一直都是广东口岸汽车进口的绝对主力。去年广东口岸自该国的汽车进口量达到了2.1万辆,占总进口量的近6成,达到了56.8%。而今年头两个月,日本车进口则呈下降的趋势,仅进口2876辆,占同期进口总量的34.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9%。

  据分析,随着中日合资汽车生产厂家的不断增加以及投资规模的快速扩张,日本汽车国产化的程度不断提高,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日本进口汽车数量的下降。

  捷克车猛增7.4倍

  捷克车风光无限。今年头两个月从捷克进口汽车2100辆,增长7.4倍,超过了去年及前年广东口岸自该国汽车进口量之和。而自韩国进口汽车也表现出强劲势头,进口1041辆,增长2.7倍,占上年自该国进口总量的39.3%,接近2002年全年进口量。自德国进口稳步增长,共进口1236辆,增长48.8%。

  越野车进口下降37.8%

  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增长较快,进口量达4559辆,增长了53.8%,占同期进口总量的53.7%。而以保税区仓储转口货物方式进口3459辆,增加幅度仅5.9%

  小轿车进口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越野车则下降较快。1月-2月份,广东口岸共进口小轿车5564辆,增长了44.5%;越野车1161辆,下降了37.8%。由于目前国内生产排气量在2.0左右的中低档车已具备同进口汽车竞争的优势,进口许可证也逐步向中高档汽车实行政策倾斜,大排气量的小轿车进口量明显上升。排气量在2.5升以上小轿车2410辆,增长了1.4倍;进口排气量在1.5升-2.5升小轿车2530辆,下降了2.2%。

  本报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吴晓宇 韦志军

  今年1月-2月广东口岸主要品种小汽车进口统计表

  进口品种 排量(升)   数量(辆)同比增长(%)

  小轿车  1.5-2.5(含) 2530  -1.2

  小轿车  2.5-3(含)  1547  194

  小轿车  3以上   863    83.6

  越野车  2.5-3(含)  758    -4.8

  小轿车  1(含)以下 624    -

  越野车  3以上   285    -41.1

  越野车  1.5-2.5(含) 118    -71.8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