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的汽车轮胎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4:40  中国汽车报

  3月13日,北京规模最大的轮胎经销商北京海华轮胎公司与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首次汽车消费者轮胎安全检测显示:91%的车辆轮胎存在安全隐患。

  据轮胎专家、北京海华轮胎公司董事长王加中介绍,由于时间所限,专业人员用了最先进的高速平衡校正机等设备、共对47辆轿车的轮胎进行了检测,发现近七成的轮胎胎压有问题,仅有4辆新车没有轮胎问题。王加中认为,向汽车消费者普及轮胎养护和行车安全常识,强化他们对轮胎安全问题的重视,已经成为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他指着现场一条表面基本上全新却因胎侧受伤而不得不提前"退役"的轮胎介绍说,这条轮胎只使用了半年就因车主使用不当报废了,而它的正常寿命可以长达5年,以它的实际价格1000元计算,它的车主如果每半年就得换一条轮胎的话,那么仅消费者个人5年的损失就高达9000元,而车主如果因爆胎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及人员安全上的损失就更大了。中国汽车轮胎的实际使用寿命还不到正常使用寿命的30%;每年因轮胎使用和维护不当所带来的损失完全可以建造两艘航空母舰。

  通过汽车轮胎安全免费检测活动发现,汽车消费者正在使用的车辆中绝大多数都存在不同程度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绝大多数消费者并没有注意到,甚至有些车辆轮胎问题已经“病入膏肓”,连高速公路都不能上了,而它们的“主人”还在把它们当作“健康”轮胎使用。车主王女士认为新车刚买还不到半年的富康车,轮胎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检测结果却是左前轮胎冠扎有一个大铁钉,左后轮胎内侧有划伤。刘先生的桑塔纳右前轮胎内侧胎侧鼓包,高速行驶爆胎的概率非常之大,必须马上更换新胎。而检测前却说开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出过大问题,高速公路上时速跑到150公里很轻松。桑先生开了五年的捷达,刚换过一条新胎。检测结果是刚换过的新胎与原来的三个轮胎型号不一样,略宽,具有一定危险性。……

  通过对本次检测报告汇总,得出的汽车轮胎检测数据令人感到忧虑:91%,存在不同程度的轮胎安全隐患。其中:66%,胎压不正常,容易导致胎冠不均匀磨损,降低轮胎实际使用寿命,有调查显示,中国汽车轮胎的实际寿命还不到正常寿命的30%,这与轮胎胎压普遍不正常有着很大的关系;38%,胎冠扎有钉子或者有刺伤,很多消费者习惯性地把扎入轮胎的钉子直接拔出来不去补,或者不拔出来,这都是完全错误的行为,轮胎慢跑气多是因此而生;36%,胎侧有割伤、划伤、裂纹、起包等现象,胎侧问题严重程度要远远高过胎冠的问题,不能补,只能换;21%,轮胎老化,需要及时更换;17%,轮胎存在啃胎、偏磨问题,须做四轮定位校正;11%,胎侧严重损伤、起包,产生爆胎事故的可能性非常大,一般行驶都有危险,更不能再跑高速,必须马上更换轮胎,但直到被检测出来之前,消费者仍在若无其事地奔跑。(宋沐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