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旅将推出一款CRV 2.0L排量售价在10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4:11  中国汽车报

  在近日下发的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60批汽车公告中,记者意外地发现了北京北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四款新车。多方打探后,在原北旅汽车公司的销售部找到了知情人。

  “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一款城市休闲运动车(CRV)将在5月份面市,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到那个时候,大家可能会重新定义今年的新车英雄了。”

  与北旅有着合作关系的永源大盛汽车销售公司一位负责人自信地说:“这款车是绝对的都市休闲运动车,不仅外观时尚、精美,排放也达到了欧Ⅱ标准。”

  这位负责人介绍,该款车的“户口”、国家强制碰撞和环保申报都已完成,整车的开模也已完成,各项道路测试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应该说,是“万事俱备,只等东风”了。

  “我们现在不打算大肆炒作”。这位负责人说:“这次和北旅合作,大家都觉得应该先做一点事,有了东西再说话。到目前为止,我们一个字的消息都没有透露出去。仅通过圈内人介绍,已发展了30多家有实力的经销商。估计在6月份正式上市时,全国会有50家正式加盟的特许经销商。”

  车的外形和价格是大家看好这款车的前提条件。从国家发改委公告上的照片看,北旅这款城市运动休闲车,与丰田RAV4有点形似,但前水晶大灯和加宽的隔栅更显霸气,比起丰田RV4更富现代感。

  目前,丰田RAV4国内售价是近40万元,而北旅打造的这款城市运动休闲车,2.0L排量售价在10万元左右,2.4L排量全配置在13万元以下。最先推出的产品有三门型和五门型。

  国内都市休闲运动车进口的以本田CRV和丰田RAV4最为畅销。前者,有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双环来宝S-RV,其外形不出本田CRV左右,目前销售十分看好。4月,东风本田CRV将在武汉下线,据传其售价已不是一年前估计的22万元,最低一款售价在18万元左右。而丰田RAV4目前还没有同样的车在国内生产,丰田中国合作伙伴也没有此款车的生产计划。

  据国家发改委第60批汽车公告公布的北旅CRV资料来看,这款车的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785mm和1680mm,比丰田RAV4的尺寸(长、宽、高)分别大45mm、小50mm、大10mm;轴距则都是2490mm。不是汽车专家,很难分出北旅SUV和丰田RAV4的区别。这款车采用全承载式结构车身。

  据说在看样车时,广东一家经销商就提出将今年所有车型包销,他们对这款车非常有信心。当然,今年产量也不大,全年8000辆左右。

  2003年,SUV市场上销售量最大的是长城赛弗。汽车营销专家认为,在低端SUV市场上,长城赛弗之所以比其他多款低档SUV卖得好很多,其实他们只做好了两件事,一是把价格做到尽量最低,二是尽量把外观模仿到最像。专家认为,低端市场上,在低价的前提下,如果国产的车型能够把进口SUV的外形模仿得以假乱真,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某种“虚荣”心理,产品就很好卖。例如国产的双环就把本田的CRV模仿得惟妙惟肖。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与北旅合作的是浙江的一家民营企业,在当地有非常大的实力,投几亿元不成问题。目前,除了北旅现有车间外,在北京东四环,新的公司又征了一大片地,为扩大生产做准备。他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一款中国人都买得起的都市休闲运动车,做国内休闲运动车的第一品牌。(钟鹏驰)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