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是普桑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51  新浪汽车

  窗外四面雨声,而出租车里却悄无声息。

  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我刚刚送完一班客人,身心有点疲惫。车里发动机颤动嗡鸣,像无数的蜜蜂在围绕着我飞舞;雨滴急促的打在车顶,响成了一片。看看空荡荡的街道,我无端的感到了寂寞难耐。

  我开出租已经整整12年了,曾经有朋友劝我改行,介绍我去给一个台商开私家车,工资待遇都不错。我想了一天,终于还是拒绝了。的确,我与很多出租车司机的想法不大一样,我很喜欢我的职业,我喜欢开车出租到处揽客,喜欢与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虽然辛苦一点,可我每天心情很舒畅。

  我缓缓起步,决定回家去了。我现在的坐骑是桑塔纳俊秀,陪伴我整整3年了。再过几个月,它也要容休了。仔细算算,虽然我手里已经经手4辆车子,对它还是有点恋恋不舍。前两天还给它做了个全身检查,没发现任何问题。虽然我觉得它还能跑,可是它的公里数毕竟到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还是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

  其实我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特别喜欢出租这份工作,很不习惯。在一个小车队里,那时候开着一辆破破的小夏利,拼着命的拉客。有一段时间我真是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压力别提多大了,要知道一个下岗工人转行也要吃很多苦的,所以那时候,只知道赚钱,没有一点乐趣,再加上那辆倒霉的破车,经常‘休克’、‘生毛病’,经常得伺候它,我真是有点受不了了。

  后来我加入了大众,开上了第一辆普桑,才开始真正喜欢上我的职业。作为出租车来说,普桑是最好的,以前我这么认为,现在还是这样认为。不管是性能,部件的牢固程度,使用的整体费用,它都绝对是一流的。真的,很少能在马路上看到有普桑的车子在故障维修,像我这样天天开,非常熟悉车子的人,只要例行保养,绝对不会有什么故障。哪怕碰上一些要跑长途的客人,我二话没说,立刻就能上路。最远我都带人去过苏州,那是对我普桑爱车的绝对信任啊!

  我打开电台,正要找个频道,就发现前面有人招车。我想也没想,马上开过去,还是再干一会,在我的普桑退役之前,让它再多发挥一把余热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