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内饰与配置 超越者给你一个移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现代生活中,轿车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另一种生存空间。城市越来越进步,人们在路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开始更深地影响着汽车消费者的价值取向。作为一款用当代技术为用户全心打造的经典轿车,“超越者”以其人文关怀的设计理念,倾情打造舒适性系统,用它的细致温情带给你一个移动的家,让你在开启车门的时候拥有打开家门的感觉。

  空间:家的宽松宁静

  “超越者”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秉承了德国车一贯的大气风格,让驾乘者在自如舒展四肢的同时享受居家式的宽松心境。2655 mm的超长轴距达到国内同级车的最高水平。前轮轮距为1414mm,后轮轮距为1422mm,大轮距和大轴距的设计不仅使“超越者”的驾乘感觉更为舒适,也使其行驶稳定性大大提高。作为商家两宜的轿车,“超越者”的车身布置,全面考虑前排驾驶员的操作空间和后排成员的乘坐空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理想的家能让人远离喧嚣和尘埃。“超越者”全新优化的可变排量空调系统,运转噪音大大降低,让宁静直达内心。在蒸发器之前增加了滤网,可隔绝粉尘、长纤维等杂物,保持蒸发器的清洁;单独设置的循环风门,在空调不运行时也能隔绝车外的空气,即使置身于污染严重的地域也能享受洁净健康的行驶空间。“超越者”对宁静的要求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不仅在前围板、A柱、B柱、C柱、车顶、衣帽架、后隔板、后纵梁、后翼子板、后轮罩、地板、门槛等12种传递噪声的主要部件进行结构优化设计,从根本上提高这些零部件的隔音、隔振、屏蔽和密封能力,并且它在前围仪表板下部横梁、前地板区域、车门内侧、行李箱内壁等处都配置了隔音垫,还在后侧为通道等部位配置了阻尼垫,有效地隔绝了外界噪音,可谓用心良苦。

  内饰与配置:家的呵护感动

  你能想象坐进车中即可挂起衣帽宛如风雪归人吗?可选装的集成后风窗遮阳帘的衣帽架,仅仅是“超越者”在内饰与配置方面众多俯仰可拾的惊喜感动中的一个。无论是豪华的追求,还是舒适的渴盼,都能在“超越者”的人性化设计中找到注脚。

  家是一个可以让人随心坐卧的地方,座椅对驾乘的舒适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超越者”对座椅进行了全面改进设计,使其更符合舒适性、安全性和功能性的要求。“超越者”的前排座椅具有靠背倾角和座椅前后调节功能,以适应不同身材高度的驾驶员;座椅坐垫侧面加高,并设计出前高后低的倾角,保证汽车转弯和减速时成员的身体平衡;座椅硬度按照汽车的震动频率精心设计,不同部位根据计算采用不同硬度的聚氨脂,不易使人体产生疲劳。新型、加长的靠背泡沫柔软透气,独特的凹槽结构与背部贴合更好,彻底拥抱您的身心。头枕拆卸更为方便,驾驶者还可自由调节座椅的高度,在体验速度快感时,保持轻松舒适的姿态,就算风雨兼程亦似闲坐家中。

  打开车门,全新的桃木内饰就给人以高雅与尊贵的视觉享受。车门内饰选用全新PVC复合面料,色彩柔和、清新、平整;质地柔软精细且易清洁,使用寿命长。看着它的桃木门把手盖板、镀铬开门拉把和桃木拉手饰框,你会不自觉地联想到“德国人造车是在造工艺品”这句经典评价。车顶内饰则采用米色丝绒织面,既符合大众汽车一贯的庄重风格,又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车顶内饰与车顶之间使用刚性增强型隔音垫;副驾驶员位置上部车顶处有拉手,在通过不平和转弯路面时能防止乘员颠簸。

  全新设计的组合仪表板,增加了胡桃木装饰板,结构紧凑。全新的灯光转换开关、中央仪表盘、控制按钮布局合理,美观气派。新的组合仪表,白色的表盘质感清晰,红色的指针在优雅的蓝背光映衬下,更显时尚气息。它同时还拥有“即时在线诊断功能”,使维修检测更为方便快捷。

  如果说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带有杯托的储物盒,和副驾驶员侧仪表板上配备的抽屉式储物盒让你体会到的是触手可及的关怀,那么可配备的后风窗遮阳帘诉说的就是“超越者”周到的呵护。不可不提的还有超越者的行李箱,它的容积增大至400升,为同级轿车的较高水平,采用全新的行李箱内饰和泡沫件,内部更平整。采用平衡弹簧保证行李箱盖开关,行李箱舱的开启可达90度,存取行李更轻便灵活。在行李箱的舱体上还开设了排水孔,防止寒冷季节因水结冰而粘着密封条。

  当你享受着诸如中央集控锁这般细枝末节的便利,沐浴着“超越者”可选装的6碟CD机中飘出的高保真音乐;当你翻转遮阳板开启隐藏式梳妆镜整理妆容,或者打开前部阅读灯在车内安闲地看书阅报,你会发现,旅程中的一切疲乏与动荡都将消于无形。

  照明:家的温暖明亮

  灯是家的灵魂,是车的眼睛和语言。“超越者”全新打造的圆型投影照明系统,让驾乘更安全更温馨。

  一体式组合前照灯造型清晰明朗,圆形投影灯睿智中透着前卫。光通量利用率提高到40%,远光均匀最大照度在100 Lnx以上,近光均匀照度在30Lnx以上,均超过国家标准1倍以上。远光点亮时,近光同时接通,使灯光照明既亮又宽,大大提升行驶安全性。只要开启夜间停车位置灯,镶嵌在前大灯底部的位置提示灯,能从各个角度发出光芒,为用户及路人提示停车位置,让你无后顾之忧;值得一提的是,“超越者”的车灯配光镜内部采用防雾涂层,可防止由于突然的温度变化造成的灯内雾气。内嵌型圆形雾灯一道保险杠下方最外侧,照明效果更好且与车身整体造型和谐一致。“超越者”采用旋钮推拉复合形式,使单一开关可轻易实现多个开关的功能操作,包括车灯、近光/远光灯、前/后雾灯等。

  “超越者”反射镜材料为BMC,硬度高,不易变形,比金属质量轻。配光镜用全透明PC材料取代压制玻璃,加上UV超硬度镀膜,增加耐冲击性。反射镜可动式调光方式,在壳体外设有垂直和水平两个调节装置,可根据驾驶员的需要自由灵活的调整合适的角度。

  视野同样影响着驾乘的舒适。“超越者”与车身同色的车外电动后视镜为优美的流线造型,可折叠,并可保持折叠状态。如果电动后视镜发生故障,可以直接手工调节镜面到合适位置。左侧面后视镜采用变曲率后视镜,视野更开阔,让沿途风景尽收眼底。

  经典品质诠释家的安全可靠,当代设计演绎家的浪漫体贴。“超越者”,超越的是一种生活品质;拥有的,是一个移动的home。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