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装车如何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汽车改装成为新的消费理念,越来越多的车主都动了改装汽车这个念头,而大多数想要改车的车主都在担心一个问题———在追求个性的同时又怕年检时过不了关。对改装一族来说,想要个性与规章制度之间能够合理地协调,最好的办法就是先了解清楚相关的改装规定。

  据记者在成都市车管所了解到的情况,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以改动的范围是:登记人姓名、地址、车身颜色(特殊颜色不能改)、身份证号、车架号、发动机号、燃油种类等。而关于改动了车身外貌,如换车标之类的行为,车管所明确的答复是“不能够通过年检”。

  而众多车主关心的是汽车动力性能进行提升(改装)后,年检时怎么办?车管所负责人表示,涉及到汽车技术参数的部分不能改,比如改排量、改涡轮增压这些行为都是不可能过年检关的。而如果不涉及技术参数的部分,车管所负责人举例:“比如原车上的空气过滤器档次较低,如果车主自行购买一个更好的进行更换,这个做法是可行的,因为它不涉及汽车的技术参数。”总的来说,如果不改动发动机,不涉及汽车技术参数,单纯性地进行类似于换件的“改装”是可行的。

  记者李梓溶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