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春三月 我们一起去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34  解放日报

  一不小心,又到了阳春三月。虽然春寒扑面,可那和煦的阳光却毫不吝啬地吸引着城市中的人群。于是在春光的诱惑下,望着新买的04款陆风车,我终于用休闲服换下西装,约好几个朋友,抓过车钥匙———3月,我们一起去越野!

  晨曦中的高速公路显得非常空旷,我那鲜黄色的陆风越野车载着大呼小叫的伙伴们一路飞驰。车里的景象颇为“壮观”,几个大活人之外,塞了一大堆越野用品:小到女孩们眼花缭乱零食,大到笨重的烧烤炉及两辆山地自行车。也许是搬那些东西够几个家伙累的,也许和预期中上下颠簸的越野经历大相径庭,总之在高速路上行进了半小时后,他们居然先后都睡着了。郊外的道路安静极了,伴随着我驾驶的,只有那鼾声和陆风行驶过路段接口时轻微的嚓嚓声。

  当我们抵达那个山边的小县城时,太阳已经高悬在头顶。我们的车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古朴的小城里显得异常耀眼。人和车都成为当地人注目的对象。饱睡几小时的帅哥美女们来了兴趣,他们把我小陆风的软顶都给卸了下来,敞着顶在县城里招摇过市。他们在艳羡的眼光里悠然自得着,只有我这个倒霉的司机驾驶着我心爱的陆风小心翼翼地躲避越来越多的人群。

  酒足饭饱之后,真正的乐趣开始了。出城没多久,路面变得高低不平。两个美女在上下颠簸中花容失色,而我则变得无比兴奋,这才是真正的越野SHOWTIME。不断有路边的枝叶探头到车中来,伴随着车内音响强烈的RockingRoll和女孩们的尖叫,小陆风携着一路风尘,向着陡峭的山道进发。这样的动感和刺激是蜗居在城市里那些轿车族所绝不能体会的。而自从我拥有这辆陆风以来,也第一次感受到它在野外“肆意”的一面。我专往小路险路钻,我的小陆风成了山野间跳跃的精灵。

  上山难,下山也不容易。也许在兴头上的我选择了过于挑战的“路线”———如果这也能叫做路的话。相比上山时更为惊险的是陡直的坡度,如果车速过快加上不适当的制动,我们就很可能连车带人在空中有三百六十度空翻的危险。开疯了的我当时的驾驶方式回想起来都觉得害怕,所幸的是小陆风的抓地力相当不错,没有把越野变成蹦极!

  在一个拐弯后,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大海,一抹浅滩呈现众人面前。蔚蓝的海,白色的沙,亮黄的车和那葱茏的远山,让人恍如画中。走的时候还是有不少遗憾。就象同伴们嚷嚷的,晚上海边的篝火,凌晨海上的日出……用他们的话来说:不就多几个睡袋吗?你的陆风一准放得下!!

  作者:张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