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与车的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27  网友:chj731100

  新浪网友:chj731100

  我与汽车的N个第一次

  1、第一次与汽车“零距离”接触

  那一年我10岁刚上小学三年级,由于哥哥在一家国营的汽车修理厂工作,受他的影响,我对汽车有了一定的兴趣。

  一次到同学家里去玩,他父亲的朋友开来一辆黑色的轿车,我与小伙伴异常兴奋,先是围着车转了N多个圈,然后用手小心翼翼摸着擦的锃亮的车身,并用好奇的目光向车内张望。在对车进行了一番“审视”以后我开始怂恿小伙伴,“跟你爸说说,咱俩到车里坐会儿”,小伙伴胆怯的望着我,“我怕我爸说我”,“胆小鬼”我蔑视的看着他。也许是他自己也充满了好奇,也许是我的激将法起到作用,在犹豫了片刻之后他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屋里。

  两分钟之后只听得屋里传来了喊叫声“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啊!给叔叔玩儿坏了怎么办!”其中伴随着小伙伴低声的抽泣,我一听心里凉了半截“这下没戏了”,心里正想着却见同学的父亲和那位叔叔走出了屋门,边走边说着“让孩子坐一下怕什么?又弄不坏”在两个大人的后面跟着满脸委屈的小伙伴。那位叔叔边打开车门边请我们进去,我一时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跟在小伙伴后面“爬”进了车里,耳边传来的是同学父亲的大声嘱咐“老老实实坐着,不许乱动啊!”,然后两个大人又进屋聊天去了。

  等两个大人的身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时,我们两人几乎同时欢呼起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小伙伴坐在驾驶席上一边左右转动着方向盘,一边轻轻的抚摩着操作盘上的那些按钮,嘴中还发出模拟汽车行驶的声音,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的心里直痒痒,没办法,谁让车是“他们”家的呢?过了一会儿我才试探着问“要不咱俩换换?”小伙伴虽然一脸的不情愿但还是起身和我交换了位置,嘴里学着他爸的样子“可别给弄怀了”,我一边答应着,一边坐到驾驶席上,当时真有一种在空中飞翔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与汽车“零距离”接触啊!

  由于比小伙伴对驾驶汽车了解的多一些,我一边握着方向盘,一边把手放在档把上,炫耀的对小伙伴说“你刚才的样子哪象开车啊!我这样才叫开车呢!”小伙伴显然是受到了刺激,不住的推我放在档把上的手,嘴里还不住说着“你快放开,会弄坏的”,而我却死死抓住档把不放。正在争执的时候,同学的父亲和那位叔叔走了出来,嘴里说着道别的客气话,随即传来一声“你们俩快下来,叔叔要走了”。此时我们俩虽然一百个不愿意,但还是依依不舍的下了车,走到车前端的时候我发现那里有一个明显的标志,上面是一只奔驰的小鹿。那位叔叔拍着我们俩的头说“等下次叔叔来了再玩”,然后又跟同学的父亲客气了两句就开着车绝尘而去。

  望着汽车远去的背影,小伙伴突然挑战似的问我“你懂那么多,知道这是什么车吗?”我一时语塞,但随即想到那只奔驰的小鹿就炫耀的对他说“这都不知道啊!告诉你这辆车就是奔驰!”过了好多年以后才知道那辆车是前苏联的“伏尔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