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一万公里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19  网友:硬轴四驱

  新浪网友:硬轴四驱

  近半年来,在各个汽车论坛里对目前我国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国人褒贬不一,而我却偏偏喜爱并卖掉了自己原用的桑塔纳选择了一辆黑色中华2.0。中华第一批车确有一些问题,但我感觉没有向网上一些人说的那么严重,大奔、宝马不也照样出问题吗。中华车存在的问题经过“晨风行动”该免费更换的部件全部更换,存在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在我们这里中华仅有的一家4S店的态度和服务还是不错的,虽然技术水平有限。

  我的中华车至今已跑近万公里了,应该说我对中华车有点发言权了,所以也想来谈谈使用感受。对于中华车的不足以前有人说的很多了,我苦思寻找也无法超过那些前者,只好不说了,谈点自己感到满意的地方,欢迎各路兄弟随意拍砖。我已做好精神准备和防护工作。

  首先,中华车内部宽敞,这对跑长途是非常有利的,拉着家人或是带几个兄弟(有兴趣也可以是MM,哈哈。)出去FB一次,宽敞的空间可以让开车的和坐车的都感到很舒适。这可以说是不争的事实,在如此价位买到这么宽敞的轿车应该说很值了吧,买别的品牌轿车能有吗?

  其次,从动力性来看,我个人认为开起来很顺,动力性一点不差。我最高跑过180,还可以再快,但因为我惜命没敢再加油。我开车的习惯是慢起步,到路况好时再加速,这样开车会安全些,而且一点也不慢。经常遇到一辆车在路上超过我,一到可以加速的时候他又落在后面了。我从不与人飙车,没那兴趣也没心情,更不愿拿命开玩笑,我只按自己的感觉来定自己的车速,如果有人非要超我,我从来都是由他超的。我总觉得在道路拥堵的时候或是在高速路上,强行并线超车或是高速飙车都是很大的事故隐患。中华车从动力参数上看也比较符合我的开车习惯。

  第三,中华车的外观大气、流畅顺滑而又不张扬,给人中规中矩、赏心悦目的感觉,令人百看不厌。并不比GB和PST差,这一点多数人是认可的,对中华的外观确实很难挑出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当然是相对而言,不可绝对而语,当然这也和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有很大的关系(这一点也如同各位品评MM是一样的)。但我遇到的人都说:这车真漂亮,多少钱?当我回答多少钱时,多数人都会说:值!

  第四,中华车的质量算是重的,1478kg,开起来稳定性特好,很有安全感,而且中华的刹车特别好,四轮碟刹当然会有好的效果,如果一辆车可以开到近200的车速,安全性就变得比较重要了,因为生命是无价的。

  第五,就大家批评最多的内饰而言,远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应当说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和PASST、本田、别克等车比还是看的出差距,这也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不过我觉得不应当将中华与这些车比内饰,而应当与20万以下的车比。这就像如果你一定要将宝来与宝马相比较,那什么也说明不了。我的一个朋友刚买了辆PASST V6,30万出头,差不多可以买两辆中华了,我们将两辆车在一起比较,外观是同一档次的,在我的眼里,中华还略胜一筹(当然与个人喜好有关)。但从性能上讲还是有不少的差距,不过以价格和性能比,我感到还是很合算的。不知大家会怎样认为?

  另外,中华的后备箱很大,如果全家出门远行是不愁物品没处放的。可以带全自己需要的东西,又不与人争空间。

  当初换车的时候就将新车的价格定在了10至20万之间,仔细考查了很多车型。先是选中了福美来和中华,但当我分别坐进两辆车之后,福美来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后来,又比较了很多车型,都是将中华与其他车型比。最后,将目光定在了中华与东方之子上。从性价比来讲,东方之子更好些,可是中华总给我一种砰然心动的感觉,再有东方之子前看象大奔,后看象VOLVO,这样的感觉不是很好。车还是要象自己,而中华可是真真正正的中华。

  我对中华车有这样一种认识,中华车有点象经济适用房,你可以花比较少的钱买很大的房子,自己住着很舒适,但你不能拿他来炫耀或显示实力,毕竟价位在那里呢。各位觉得有道理吗?

  总的体会,开中华车很开心。不信你可以自己去体验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