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养后忘加机油险酿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8:11  新京报

  车主怀疑为维修工人工作不负责任所致

  “我在闵庄路的一汽车维修公司给汽车做保养时,那里的师傅把机油放掉后竟然忘了加新机油,最后导致了汽车发动机噪音变大和加速无力。”近日,一位姓佟的车主给本报汽车杂志打电话,讲述了自己爱车的悲惨遭遇。

  中车汽修检测认定汽车内没机油

  佟先生的汽车是款自动挡SRV,刚行驶了25000公里,在3月18日下午5点左右,他开车来到了离家最近的一汽车维修公司,给汽车做第四次保养,佟先生回忆说,做完保养开车回家的途中,机油压力指示灯就时亮时灭,当时以为刚做完保养,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可在保养后的几天里,汽车行驶了100公里,发动机的噪音却突然增大,并且加速能力降低,于是把车开到附近的中车汽修做了检查,检测的师傅表示,发动机没有机油了,同时也没发现泄漏机油现象。佟先生立刻意识到是做保养的汽修公司忘记给汽车加新机油了。随后给汽车维修公司打电话,他们很快派来了维修工人,维修工人给汽车补加机油后,再启动汽车,发动机的不正常现象基本消除。

  剩下的一点机油挽救了发动机

  位于闵庄路的中车汽修公司的李严经理介绍说,佟先生的车来到我们这里时,几乎没有机油,如果再行驶就有“拉缸”的可能。李同时表示,在给汽车换机油时一般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从底盘下面放,另一种是用机器抽,第一种方法麻烦些,但几乎能够把旧机油放净;第二种方法虽很方便,但不容易把原来的机油放净,这台车缺油后仍能开出100多公里,很可能是没放净的那点机油救了发动机的“命”。

  很难说清为何缺机油

  汽车维修公司的滕经理认为,事后通过对汽车的检测,发现该车的发动机工作正常,并没有受到损伤,机油也并没有泄漏的痕迹。保养后就缺机油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发动机严重缺机油的情况下,汽车是不可能跑出100公里的,一般只能行驶20-30公里,但对保养后,汽车不漏油的情况下仍然缺机油,滕经理无法做出解释。

  汽修工疏忽,会给车主添麻烦

  一位汽修专家介绍说,像佟先生遇到的问题,不能排除维修工忘记补加新机油的可能,另外,这台车的发动机很可能已经受到了损伤,缺机油的情况下行车,发动机的气缸和活塞环会发生干摩擦,这样它们之间的间隙变大,从而会产生烧机油和发动机动力下降的严重问题。

  同时专家表示,现在多数的汽车修理厂在给汽车做保养时,车主都见不到工人的操作过程,如果这些工人在操作时有什么疏漏,车主一般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等到问题出现时,往往已给车造成了损伤。

  另外提醒车主,在给汽车做保养和维修时要尽量避开汽修厂工人下班的临近时段,这时一些不负责任的汽修工人,为了赶时间,往往不会按正常的操作规程去做,这样常常会给汽车的日后使用埋下各种隐患。

  本报记者张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