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阳光生活之旅”--北京阳光车主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5:50  新浪汽车

  离“十一”只有几天了,忙完了手头的几篇稿子,总算是可以有空想想长假里到哪儿去玩儿,春节和暑期去了海南、云南,这回该去哪里呢?打电话问了几个旅行社,周庄、大连、平遥……怎么个个地方都是那么多的人,想想自己去石林的时候,照张像都是和其他游人的“合影”,实在是有点儿提不起兴趣。

  “嘀铃铃”,案头的电话响了起来,“又是谁打电话来约稿了?”我懒洋洋地拿起了电话。“先生,您好,我是东风日产森华专营店的市场部经理。东风日产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体验阳光生活’的活动,我们根据用户资料随机抽取一些阳光车主免费参加去密云的自驾游活动,您有幸成为我们的特邀用户,不知您是否愿意参加这次活动?”电话里传来一个悦耳的女声。“体验阳光生活?”嘿,我怎么把我刚刚买的“SUNNY”给忘了,开车到郊区去玩几天,是个不错的计划,提了车之后,整天忙着采访、写稿,还没顾上开车出去玩玩,趁这个机会正好好好体验一下自驾游。我马上答应下来。

  

温馨家庭的“阳光生活”

  我拿到阳光轿车才一个多月。几年来,每天东跑西颠地采访,早就想买辆车了,可是人往往就是这样,总想花尽量少的钱,买到尽量好的东西,于是,心目中理想的车由富康捷达,上升到POLO爱丽舍,直到阳光轿车出现。买车之前,买了一大堆汽车杂志,咨询了不少懂车的朋友,也对比了与阳光轿车同一价位的车,最后还是选择了阳光轿车。我是个懒人,既想开车不太累,又想让车内的空间、内饰、座椅、音响能使我感到享受,ABS、双气囊等安全配置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款阳光轿车,单论外观、动力、空间、内饰等,好像没有哪样很突出,可是综合起来,将近19万元的车,2.0的排量、自动挡、配置了真皮座椅、电动门窗/天窗、遥控锁、6碟CD音响、ABS+EBD、双气囊、BA、倒车雷达,性价比真是不错,正合我的需要。妻的意见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她很欣赏阳光轿车大气、稳重的外观,更欣赏“阳光”这个名字,她希望在我们的生活中永远充满阳光,而没有阴霾。

  10月2日下午,在东风日产专营店做完免费检查保养,我们7辆车上路了,到枯柳树环岛与其他5家专营店的车会合之后,30多辆贴着“体验阳光生活自驾游”统一标识的崭新的阳光轿车浩浩荡荡地开向了密云。京顺路上车不少,时不时就有其他车辆插进我们的车队,尽管自己在驾驶方面还是个菜鸟,但免除了换挡时的手忙脚乱,凭借阳光轿车不错的加速性能,我还是很顺利地跟上了车队。进入山路之后,路多少有些不平,但车轮辗过凹凸路面时悬挂的缓冲力十分柔和,行经坑洞,一阵轻微的闷吭声后,车辆依旧平稳前行,我和妻子也没有感到太大的震动感。爬坡的时候,车子的动力显得游刃有余,没有任何费劲的感觉,可能正如有些车友所说,对阳光轿车这样大小的车来说,2.0的排量的发动机是绰绰有余了。

  

鱼儿快来吧!

  第二天,我们100名阳光车主和家属一起到九道弯、桃源仙谷游览。这两处的景色很美,游人却并不很多,正因为如此,才使得我们这一行人玩得格外开心、尽兴。九道湾大峡谷离我们住的云蒙山庄并不很远,约20分钟的车程,谷中两旁奇峰高耸,嶙嶙怪石随处可见,蜿蜒曲折的清清溪流间,点缀着一个个波光漫射的深潭,脚踏着碎石路,徜徉在峡谷中,让人产生无限的幽情。峡谷中的气温比北京城内至少要低四五度,但由于天气很好,和煦的阳光播洒在谷中,给人暖洋洋的感觉。久居繁华闹市之中,已经很少有机会呼吸到如此清新的空气,享受如此明媚的阳光了,有的车友兴奋地找一块溪边平坦的大石头,平摊开身体,闭上眼睛,充分享受这秋日阳光带来的惬意。谷中的怪石也很有意思,有一块龟蛙石,从这面看上去,像是一只大青蛙,从另外一面看上去,则是一只大乌龟,引得孩子们围着大石转个不停;还有一块夫妻石,仿佛两夫妻牵手而立,脉脉含情相望,许多车友夫妇至此,都忍不住要在这块石旁留下一张影,连一位年逾六十的老车主,也拉上老伴,让这块巨石见证一下几十年相濡以沫的深厚感情。桃源仙湖、桃源仙瀑、童乐瀑、天书壁画片麻崖、隐形瀑……一路上,车友们纷纷端着“长枪短炮”,不断拍摄下周围的美景,抓取身边车友快乐的笑容,为自己参加东风日产“体验阳光生活摄影大赛”获大奖而努力着。

  对于大多数阳光车主来说,这次自驾游的吸引力并不是免费游玩一趟,而是能够结识了许多车友。阳光车主,大部分在40岁左右,多是外资公司的高级白领、私人企业的老板、卓有成绩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事业有成人士,很多人很早以前就有车了,购买阳光轿车都是换车,像我这样的头次购车者是极少数。对于他们来说,自驾游并不新鲜,花几个钱更不是问题。把他们联系到一起的,是自己的爱车。两天来,无论是用户座谈会上、餐桌旁、保龄球馆里、烧烤晚会上,大家谈论最多的都是阳光轿车,车该加什么样的油、自动挡该不该空挡滑行、什么情况下使用0/D OFF挡、哪个网站阳光车友比较多……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老孙对我说:“早就想和车友们认识认识了,只是没有机会,人们都说,这爱车是自己的第二个妻子,从买了它那天起,人和车就有了感情,总想找人切磋切磋阳光轿车有什么特点、怎么好、有什么问题、驾驶上有什么技巧,更想能有个俱乐部,经常组织点活动,一块儿开车出去玩玩儿,我不知别人怎么想,反正我在路上看到阳光轿车,就感到特别亲切,在城里不让鸣笛,到了郊区,只要碰上,我总要按按喇叭,打个招呼。“如果说阳光轿车是第二个妻子,那我们这些阳光车主不就是连襟了嘛。”老孙开玩笑说。

  

看出我们拼的是什么字吗?

  10月4日早晨6点30,30多辆阳光轿车来到密云水库旁边的一个停车场上,要在这里用阳光轿车拼出“SUNNY”这几个英文字母,以作为这次活动的留念。大多数阳光车主从来没有经历过组字,个个显得十分兴奋。在东风日产专营店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小心翼翼地挪动车辆,用32辆车组成了“SUNNY”和象征太阳的半个圆弧,所有的工作人员和阳光车主、家属在半圆中组成一个方阵,振臂欢呼。我有幸成为记录这一过程的摄影师,从旁边的小山上,拍下了这令人激动的一刻。在这一瞬间,我感到,这字、这车、这人、这湖光山色,在初升的阳光照射下,都是那么的美丽,美得让人眩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