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使新依维柯都灵V车身更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22: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南京依维柯公司的“都灵V”新品将于2004年3月28日隆重上市。“都灵V”新品为南京依维柯公司和意大利IVECO公司共同设计而成,以柔美的大曲面流线型设计替代了老产品硬朗的直线条外观。

  如果不是专门从事其研发和生产的话,我们有可能对“都灵V”新品的认知度就会仅仅局限于上述的外形变化部分。究竟“都灵V”在性能和生产上原有产品存在哪些差异呢?为此,笔者走访了车身设计和制造的有关部门。

  新品“都灵V”在大型外观件上多采用了整体式结构设计。这一设计的好处就是,有利于减少产品焊接后的累积误差。再加之,新品生产线又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夹具系统,使得产品定位更为精准。

  根据航空力学结构特性,增加内部防撞层和局部二层内衬板的三重复合防撞车身,精心呵护乘员安全。车身高顶由于采用了最新技术,进行分段冲压,滚边合成的工艺设计,开创了中国同类型车金属高顶的先河,使车身整体强度进一步加强,给乘员一个更安全的空间。新品的雨檐采用的是轿车式的顶置式设计,焊接安装,其导流性能更好,不易锈蚀。

  以高科技的设备保证高科技“都灵V”的品质体现。在总焊线和侧壁线上都安装了先进的EMS(电动传输系统)和AFM(自动搬运机械),实现了产品输送和零部件的自动抓取搬运工作。用于新品生产的机器人功能也更为强大了,增加了抓取和定位功能,这些机器入,不仅有自己的工作室,还有自己的仓库,它们可以从自己的仓库抓取所需焊接的另部件,自动换取所需焊接工具。结合使用了机器人涂胶,生产操作性得以提高,密封性更为可靠。

  “都灵V”上使用的夹具是国际汽车行业普遍采用的先进夹具系统,采用逻辑气路代替了过去的分体气阀,即一个按钮可产生连续的动作。

  “都灵V”的投产,使得高端的机械设备增添了不少,这便对每一个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工作增加新的难度。大量机器人的使用,使得电气维修人员必须掌握机电一体化和电脑编程知识;夹具维修工作也从过去对单一气缸的维修发展对整个逻辑气路的认知与了解。为此,人力资源部门从2002年开始,便对相关员工进行了大规模有计划分步骤的培训工作,人的品质有力地保障了产品的整体品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