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两月汽车利润降13% 主因是钢材等原材料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4: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辛木) 国资委昨日(3月25日)公布,1-2月13户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3.4%至45.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利7.1亿元。

  期内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3.4亿元,增长5.2%,企业产品销售状况基本正常。

  汽车行业同比减利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主要是钢材)价格上涨、成本上升,使盈利水平降低,1-2月,汽车行业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7%,增速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1.8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8%,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

  据第一季度重点企业调查问卷显示,100%的重点汽车企业选择当前主要原材料价格偏高,且有88.9%的企业认为第二季度主要原材料价格将继续上升,此外,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也影响企业盈利。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