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阳光生活--国内阳光车主赴NISSAN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20:06  新浪汽车

  2月下旬,为感谢国内广大车迷对NISSAN SUNNY(阳光)的一贯支持,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联手,在继去年开展的自驾游、摄影展的基础上,举办了感受NISSAN品牌、体验阳光生活的日本游活动。国内幸运的阳光车主一行二十余人,参观了NISSAN技术研发中心、追滨工厂及交易中心“CAREST幕张”,亲身体验到了NISSAN“全球一致”的非凡魅力……

   技术研发中心(NISSAN TECHNOLOGY CENTER):体验“技术NISSAN”的非凡魅力

  “超越未来”经常在NISSAN的广告上见到,这也正是NISSAN在全球车坛整体开发实力的最好写照。国际车坛素有“技术的NISSAN、销售的丰田”之说,这既是对NISSAN先进造车技术的褒赞,也表明了NISSAN对于技术研发的重视。

  从八十年代起,NISSAN便坚持将其销售额的5%用于产品研发,并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技术研发的分支机构。本次访日,首先参观了NISSAN技术研发中心(NTC),NTC是NISSAN规模最大最重要的研发中心,在日产公司内部素有“技术中枢”之称。它占地116万平方米,拥有7000多名研发人员和包括世界顶级全尺寸气体动力学风洞在内的各种最现代化的设备。由六部超级计算机与六部大型计算机所构成的网络支持五百部图形终端机,且与六百四十部文字终端机相呼应。开发及模拟用的CAD系统、室内安全测试仪器、四轮传动实验设施及引擎性能测试设备等由超级计算机联网控制,达到了数据的瞬间采集、处理和评价,在提高开发精度的同时缩短了所需时间。

  参观过程中,世界最大级的汽车试验风洞让人印象尤其深刻:它直径八米的巨型风扇,能吹出最高达270公里时速的飓风,以验证汽车在各种状况下的风阻、风噪等等,每台新推出的车,都要经过数百次类似的严格测试,这里要提到在国内畅销的阳光,其流畅优雅的动感外型,曾在这个风洞经过大大小小数千次测试而最终定型的,其完美程度可想而知!

  在低温测试室,记者看到了一台中国版阳光轿车正在进行检测,咨询有关工作人员后了解到,原来这是全日本、甚至世界一流的测试室,包括目前国内销售的第9代阳光在内在每款车,都会在此进行各项测试、分析、论证。

  此外,日产公司也一向十分注重科技在轿车上的应用。据介绍,04款阳光3月3日刚在北京举行上市仪式,并宣布在全国同步登场。阳光不仅在通过独有的区域车身以及辅助刹车系统(BA)等装备实现了世界水准安全性的同时,更进一步采用了多连杆悬架系统等NISSAN独有的技术开发成果,达到了安全舒适、游刃有余的驾乘境界。

  追滨工厂:亲历“生产基地”一流水准

  曾有一位阳光车主提出过一个问题:国内出售的阳光,与在日本本土生产的阳光,在生产工艺、质量上有不一样么?参观完日产追滨工厂后,深感NISSAN全球一致的统一执行标准的重要,无论在全球何地生产,其技术和工艺水平都一样完美!

  追滨工厂——是NISSAN在本土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它上世纪60年代便已开始运作。在我们看来,它的厂房似乎无法与国内新建的宽敞明亮的厂房相比,然而,其自动化程度及工人工作效率却远高于国内:在车体冲压、焊接等车间里,基本没有现场工人,整个生产线上全是飞速翻动的机器人和机械手,几块钢材在极短时间内,便被冲压、焊接成了一个完整的车壳;而在以手工为主的总装车间,工人的熟练程度以及速度更让人叹为观止,例如其中一位工人给车装上车尾灯、车侧衬板以及尾门装饰板,几位记者一掐时间,发现他完成一台车的工作竟平均不到3秒钟。

  NISSAN对每一道生产工序的科学、严谨给参观者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而这也造就了追滨工厂30万台以上的年产量,这相当于国内一个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全年的生产量,其高效、快捷由此可见一斑。

  CAREST幕张:感受“终身整合服务”销售理念

  第三站,我们参观了CAREST幕张。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几乎所有NISSAN品牌的汽车产品,同时二手车的总量居然多达1000多台,汽车备件达到4万种,并有数百平米的汽车养护改装用品区,凡是和汽车有关的物品皆应有尽有,俨然就是一个配备周全、细致的专业级“汽车王国”。

  新车展厅和国内的4S店差别不大,维修服务区也达到了专业维修厂的标准,人员服务水平很高、也十分到位,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轿车后市场的服务竞争越来越受到汽车厂商的重视。NISSAN品牌对客户购车后的维修、保养、二手交易一条龙整合服务在幕张NISSAN经销店得到完美体验。据日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购买了NISSAN品牌的轿车后,除了可以在经销店享受专业的维修、保养服务,还可进行改装,更可委托销售商进行二手车的交易,十分简便。

  据现场介绍,这种车辆终身整合服务,也很快将会运用到中国市场来。来自徐州的SUNNY车主赵先生说,参观完CAREST幕张,他切切实时感受到了轿车背后的广阔空间。赵先生说:“看来,我们购买的绝不仅仅是一辆轿车,而是一种品牌理念”。

  短短几天很快过去,站在繁忙的东京街头,大家不禁由衷感叹:在这个汽车的王国,浪漫樱花中,NISSAN的品牌号召力真可谓无处不在,时时为人们的现代生活带来无限可能。而回头看看,在今天的中国市场,NISSAN又何尝不是秉承着其全球一致的卓越追求,为中国市场和顾客通过“阳光”、“蓝鸟”及今后将投入市场的商品,提供非凡的品牌体验来征服无数车主的心——选择NISSAN、选择阳光,无疑正是最聪明者的智慧之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