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波音飞机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29  网友:硬轴四驱

  新浪网友:硬轴四驱

  坐进777的驾驶座,首先感觉到座位非常舒服,对腰部的支撑非常好,长时间驾驶应该不会很累。虽然没有真皮,但高级纺织面料的座椅还是给人一种高档飞机的感觉。座椅可以手工调整,但不是自动的,在驾驶座视野非常宽阔,当然,开飞机的人视力都很好,能看见几公里之外的东西。

  与欧洲机最大的区别是美国机保留了飞机方向盘,驾驶者在飞行的过程中可以手握方向盘,非常有驾驶的感觉,开欧洲车就只有类似汽车“变速器”的方向舵,这虽然受年轻人的欢迎,象打游戏,但老司机就觉得不是很习惯。中控台的布局还是保持了波音公司的传统,主要的飞行、导航和发动机信息被显示在6个大型显示屏上。先进的冷光LCD彩色显示装置,让驾驶员即使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能清楚所显示的内容。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让飞机肯定不会迷路。虽然曾获得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的“工业设计优秀奖”,但室内少了些人性化的装置,如化装镜和水杯架等,不过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只要动一下嘴皮子,就会有PLMM跑来问你需要些什么,劳丝来丝的司机也没这待遇。

  机身比较轻薄,框架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树脂材料,外表则是铝合金,优点是比较省油,缺点是轻微碰撞是容易吃亏,曾经给一辆汽车以20公里的速度轻轻碰了一下,撞了个小洞,维修费竟高达50万美金。因此,制造商把大量的技术都应用在预防性的安全措施方面,任何潜在的危险,自动预告系统都会提前两秒发出警告。但在地面还是主要依靠人工引路,最另人气愤的是居然没有倒挡,倒车要用汽车推,那丑八怪的推车还不便宜,要15万美金。

  开过波音的人会觉得这是一款很“好开”的飞机,即使是初次驾驶,人们也能很快从开陌生飞机的不适应感中解放出来。(大实话,非常简单)。只要对准跑道,加油,飞机就走了,油门不是非常灵敏,要过一会才开始有反映,但加速性非常好,发动机是原装进口的,是英国著名的劳丝来丝公司出品,不知道吧,汽车只是它的副业。该发动机可以发挥最大23万磅的推力,可以在20秒内加速到400公里/小时以上,推背的感觉非常明显。从技术角度讲,一个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飞机的要求,但除了战斗机外,所有飞机都配备了两个以上发动机,个人认为除了耗油外没什么作用,但驾驶员都会两个都开着,反正不是私家飞机。

  总体评价:虽然牌照难考,但比较777,它是款没有明显年龄和性别的飞机,适合不同年龄层的男女驾乘,该飞机无论在技术、工艺以及选型上,都绝对能称得上是世界一流。

  注:本文为转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