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宝来捷达仍会平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21:10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宝来捷达仍会平行发展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

  新浪汽车讯 3月25日,一汽大众新款捷达在北京上市。在上市仪式上,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回答了新浪汽车主编邵京宁等记者的提问,以下是现场实录:

  问:在不断更新换代过程中,既要保持捷达的品牌,又要细分市场的定位,同时要不断的提升它,这是不是会有一些问题?做下去的话,捷达会不会变成宝来呢?就是越做成本越高,附加的东西越多,捷达品牌定位跟以前的产品是否有偏差?

  答:不会。这21项改进中,我们把宝来的技术不改。整个平台,捷达是第二平台,宝来是第四代平台。用户群要细分市场,这两者有很大的差异。按照目前这种改进的发展,不能和宝来混在一起。从技术上说是两个平台,仅仅把宝来的技术移过来,用户是两个用户群。

  问:我的意思是说要保留捷达这个品牌,同样要保留宝来的品牌。从目前来看,这两者是有差距的,是不一样的。将来在不同的品牌提升、改进上,捷达的平台将来是否要增加成本,要有新的投入呢?是否像现在的宝来就是以前的捷达,现在捷达有往上走的趋势,以后这两会不会并在一块儿走。

  答:还是平行走的。

  问:现在怎样定位捷达用户群?宝来用户群是什么样的?

  答:宝来用户群大体说就是成功人士,更年轻一些,追求一些激情、动力、运动,定义的是这块。捷达更实用一些,中等家庭比较注重实用的。

  问:对捷达这个品牌的构想和规划发生过一个变化,据我大概一两年前和一汽大众老总聊,当时我得到的信息是说大概在两三年以后会把捷达的品牌放弃掉。

  答:这个信息不准确。如果说两三年前我不敢说,因为我是2001年底到一汽大众,正式工作是2002年初,从那个时刻起,我们当中规划是把捷达这个品牌以各种方式保持下来。之前我的我就不好说了。

  问:现在重新定位以后,捷达是否是一汽大众系列产品最低端的,或者会比它做更低端的产品呢?

  答:目前是最低端的。

  问:将来的规划中这是最低端的吗?

  答:还不是。因为随着燃油经济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对经济型实用车比较感兴趣。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