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线后线齐头并进 华泰双箭齐发逐鹿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6:40  信息时报

  近日,华泰汽车的两大阵营SUV及客车动作频频,对于2003年才先后出击SUV和客车市场的汽车新军华泰,其战略是“避开轿车走两边”。今年,华泰更明确要在SUV、客车市场加强攻势。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才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华泰汽车将在前线上“寸土必争”,后线上“苦练内功”。前线是指产品的品种、款式、颜色、价位;后线,则指产品质量、售后服务。

  服务工程:

  1.8亿投入售后服务

  近日,现代华泰特拉卡推出“2.10服务工程”。据了解,今年华泰用于售后服务的费用也达到了创记录的1.8亿元。事实上,华泰内部定下的计划是打算将全年利润的90%投入到“2.10服务工程”中去。华泰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后汽车竞争的主战市场是售后服务。因此,华泰下决心要在售后服务上做出业绩。不久前,华泰公布了SUV方面2004年的销售任务,预计全年销售3万辆。据了解,这一预定目标是目前国产SUV厂家中名列第二的销售数字。去年,华泰特拉卡刚刚进入中国即进入高档SUV的前三甲位置,而在3.0以上单排量的统计中则高居榜首。

  华泰客车:

  看重华南华东市场

  据了解,华泰客车本月连续参加了北京国际商用车展及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不停奔走的脚步表明,进入2004年,华泰客车无疑加大了市场开拓的力度。用其销售部邢部长的话来说,这名生力军的目标就是要在客车市场“分得一杯羹”。邢部长同时强调,华南、华东两大区域是华泰客车市场开拓的重点区域。

  华泰从去年8月份才开始其在中国的客车旅程,在进军客车市场伊始,华泰就确立了非常明确的市场目标:高端商务、客运和旅游市场。华泰的市场定位清晰准确:面向客车市场三大组成部分的高端。为了契合目标消费群体的需要,华泰汽车推出了中型客车康迪系列车型和豪华大客车格林伯德系列车型。

  据了解,目前格林伯德售价在112万元左右,康迪在30万元左右,在同档次大型豪华客车和中档客车市场上极具冲击力。另一方面,华泰客车也加快了新品研发的速度。邢部长表示,今年华泰将有多款新品推出。(本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