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车下调价格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0:31  北京晚报

  派力奥6.98万元

  在国产菲亚特派力奥轿车上市两周年之际,南京菲亚特宣布从3月18日起,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全面大幅降价,平均降价1万多元,降幅达到12%;其中两厢车菲亚特派力奥降价后的1.3EDX型号售价为6.98万元,低于7万元。

  南京菲亚特是由拥有“家轿之王”美誉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与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轿车企业,从成立之日起,就以“让中国普通消费者拥有世界级的名车”为目标,引进菲亚特“178世界车”平台生产的第一款车就是两厢车派力奥。该车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先生设计。

  两年前,派力奥上市时的最低售价是8.49万元,作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投放市场的第一款具有国际水平的普及型家用轿车,这个价格一公布,就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仅仅过了两年,在国产经济型轿车纷纷推出新车型的市场竞争压力下,派力奥把最低价格降到6.98万元,重新确立自己的价格标杆地位。

  富康7.98万元

  神龙汽车公司不久前宣布对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主力车型富康系列轿车的价格进行调整,其中04款富康新自由人率先突破8万元的心理价位,市场建议零售价为7.98万元。

  两年多前,在国产主流中档轿车中,富康率先打破10万元价格低线,将1.4升两厢富康新(自由人)轿车的价格降至9.98万元,被评为当年中国汽车10大新闻之一。去年,这款车的价格又降到8.8万元。

  以“成熟、可靠、经济、实用”而在广大消费者中享有盛誉的富康,将成为中国家用同级轿车性价比的新标杆。引进法国雪铁龙ZX车型生产的富康尽管是一款老车,它的换代车型赛纳也已经在神龙公司生产,但是因为目前赛纳只有2.0排量的车型,最低价格比7.98万元的富康贵一倍还多。

  对于普通百姓购买的家庭用车,乘坐舒适、驾乘安全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东西。作为一款两厢车,富康仍然是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轻松享有质量较好的入门级家用轿车。

  威乐9.48万

  从2000年赛欧提出10万元紧凑型轿车概念以来,10万元左右的轿车已经成为市场中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各大汽车厂家纷纷推出新车抢滩。上周,天津一汽新车威乐上市,售价9.48万元到10.28万元,市场凡响热烈,天津一汽的经销商终于看到了排队订购的场面。

  三年前,威乐轿车的前身夏利2000刚上市时,亮出13万多元的价格,结果很快出现滞销。过了半年多,随着10万元小别克———赛欧的上市,夏利2000迅速降价1万多元,但也没有进入畅销车行列。

  威乐吸取了夏利2000的教训,利用丰田原型车升级的机会,将车名改为威乐,也不再沿用夏利商标。威乐与赛欧、西耶那、嘉年华千里马飞度等都属于紧凑型轿车。威乐和飞度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做工细致、布局合理、精巧。其中,威乐的仪表盘沿用了日本丰田NBC平台典型的模式(与威驰威姿等车一样):为中央投影式仪表盘,里程表、转速表等等均为数字式,投影在操纵台的中央。这种设计可以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就可看到仪表盘,从而提高了驾驶安全系数。

  威乐采用的是丰田5A发动机(与威驰一样),其虽然不是丰田最先进的发动机,但是在目前国内同等级汽车中,发动机的技术参数还是名列前茅的。其为16气门双鼎置凸轮轴,多点电喷,在6000转时可输出最大功率为68千瓦。

  威乐的风阻系数仅为0.29,这在小型车中是比较出色的,而风阻系数的高低直接影响了车辆的动力性,特别是在时速60公里以上时。

  基于丰田NBC平台开发三厢轿车威乐和两厢轿车威资是天津一汽的主力车型。业内人士认为,NBC平台优越的技术性能和极佳的口碑效应,使天津一汽明白,抓住了NBC平台,就等于抓住了未来参与竞争的利器。

   春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