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富颁布500强 汽车巨人通用第三福特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0:05  人民网

  《财富》杂志公布了新一年的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排名,其中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以去年销售总额2563.3亿美元的佳绩名列榜首,这是该公司连续三年在财富杂志上名列第一。排名前十位中,通用福特两大汽车公司榜上有名。

  2003年,经济状况改善的顺风吹过了各个主要大公司,美国最大的公司在去年都刷新了其销售记录,但是没有公司可以撼动沃尔玛在财富500强名单榜首的位置。通用汽车被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拉到了第三的位置,而后者得益于世界油价的上涨,油价的高位使埃克森-美孚集团收入2130亿美元,帮助其排名超过通用汽车。通用汽车营业额为1960亿美元,福特汽车以1640亿美元的水平仍然保持第四。

  另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最新公开的年报表明,伴随着在华工厂产量的迅速提高和中国境内市场认知度的提高,通用汽车去年在华利润是前年的3倍,达到4.37亿美元。通用汽车去年虽然在兼并韩国大宇公司后损失7400万美元,但与此同时,通用在华利润却从2002年的1.42亿美元增长到4.37亿美元,占去年通用在亚太区总计5.77亿美元收入的绝大部分。

  1月份,通用的报表称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的收入将达到700亿至800亿美元,成为通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并且同时期待在中国日益增大的市场中拥有更多的销售量,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在策略方面,面对中国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价格下降的压力以及高昂的土地使用费用,通用在兼顾高端车的同时,其目光将更多投向中低档车的销售,争取在华持续性的发展。

  美国《财富》500家最大公司排名是该杂志从1955年开始根据公司营业额编排的,每年公布一次。在2000年以前的15年里,通用汽车公司曾连续位居榜首。(国际金融报实习生王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