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件儿”扮靓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8:40  京华时报
“小件儿”扮靓新车(图)

“小件儿”扮靓新车

  芳香剂

  现今市面上的车用芳香剂品种有很多,按形态一般分为固态、液态、颗粒状;按使用方式可分为喷雾式、泼洒式、自然散发式等。车前仪表板上缘、空调出风口都是芳香剂放置的最佳位置。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用久的香水要注意检查其使用期限,一旦过期要立即丢弃,否则不但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还会成为车内的污染源。芳香剂价格一般在50元到280元之间,产地主要集中在中国台湾、日本、西班牙,其中以西班牙的芳香剂最贵。

  地胶、脚垫

  地胶、脚垫就好比新家铺的地板和地毯,主要作用是便于清洁打理。一般汽车座椅底下都是一种地毡似的物品,是原车整体铺制好的,一旦有脏物、污垢留在上面就很难清理。所以购买新车之后,大多数人都会在座椅底下铺上一层防水、易擦洗的保护物———地胶。铺地胶比贴膜便宜,在150元到400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地胶一般是橡胶制品,有些气味,要警惕车内环境污染。

  一些高档轿车铺上地胶后觉得档次低,所以改铺地毯,感觉还不错,只是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的人不在全车铺地胶,只是在前后座椅底下摆上各种花色、质地的脚垫。

  脚垫的质地以化纤居多,价格较为便宜。一套卖20元到50元左右,当然,也有高档的,例如棉麻高档脚垫一张至少也得卖200元左右。

  座套

  一般家用轿车内装饰最有美观效果的就是座套了。一般座套色调选择要与车内的主色调保持一致。座套好比是车子的内衣,款式和花色众多。根据时令和季节,为爱车购置几身不同款式、质地的座椅套,一来可以常换常新,二来也便于打理。

  座套价格相对来说要贵。纯羊毛、真丝座套一整套做下来就得2000多元。当然也有便宜的,像史努比系列全车座套价格在150元到300元之间。

  椅垫、抱枕

  抱枕多为纯棉质地,价格较便宜,一般在20元到100元之间。椅垫有半张与全张之分,半张仅为座垫,全张则是背部、头部连成一体,色彩有白色、土色、深褐色、淡绿色等,花样繁多。选购时可根据季节环境和自己的爱好而定。椅垫对消除疲劳、保暖、矫正坐姿、减少背部酸痛有一定作用,同时还具有装饰效果。女性车主由于身材娇小,驾车时为扩展视野常常需要在背后加个抱枕。抱枕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抱枕套的花样设计,车主选择时可参考车内的颜色,既可选择同色系,也可选挥对比色系,只要搭配得当,均能获得良好的视觉效果。

  本版撰文薛岩 江云花 张迪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