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宣布投巨资在广州建立乘用车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5:45  新浪汽车
东风有限宣布投巨资在广州建立乘用车研发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3月24日宣布,东风有限新的乘用车研发中心地址确定在中国广州花都,总投资为3.3亿人民币(4千万美元)。

  随着新的乘用车研发中心选址工作的顺利完成,下一步将进入设计施工阶段。预计,新的研发中心将于2005年底竣工并正式开始运作。它一方面将作为自主的研发机构,把在花都目前的研发机构的功能纳入其中,同时也将是日产全球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支持针对中国市场的乘用车产品开发,加快国产化步伐。

  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在研发中心用地合同签字仪式上表示:“新的乘用车研发中心将通过采用日产全球研发技术和共同平台,加快产品国产化率的开发速度,降低产品成本,同时确保日产品牌的国际水准。”

  东风有限新的乘用车研发中心面积达20万平方米,它将与日产总部的技术研发中心紧密合作,共同进行对日产乘用车车身的开发,以提高整车匹配以及部分总成的研发能力。

  东风有限于2003年7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根据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去年11月发布的04’—07’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有限将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新车,其中包括将在今年6月份北京车展上正式推出的豪华新款Teana。这将有力的帮助公司实现乘用车销售台数从去年的7.4万辆增加到2007年的30万辆的目标。

  在2007年,即计划的最后一年,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可达到800亿人民币(约1兆540亿日元,约96亿美元),这将相当于2003年业绩的两倍以上。营业利润预计可达到80亿人民币(约1,050亿日元,约10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为10%。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晶,公司注册资本为167亿人民币(约2,200亿日元,或20亿美元),合资双方各持50%的股份。东风汽车公司以子公司、相关企业的股份等现有资产分阶段出资,日产汽车公司相应以现金出资。新公司继承了东风汽车公司现有的核心全系列商用车汽车业务,包括卡车、客车、轻型商用车和重型商用车等。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