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经济”做客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4:13  北京现代商报

  时下“美女经济”铺天盖地,散布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汽车市场这个大行业也避免不了落入俗套,“美女经济”在汽车市场里如火如荼的演绎着。何为“美女经济”?顾名思义,就是“眼球经济”,以美女吸引注意力,继而获利。

  美女们被4S店经济着

  如今很多汽车品牌专营店都在拿美女们吸引消费者。记者从中联市场采访了解到,中联市场的哈飞专卖店和奇瑞专卖店面对面,哈飞的路宝轿车和奇瑞QQ轿车又都具备了年轻人喜爱的特点:时尚、颜色鲜艳、小巧、可爱……正因如此,他们两家的购车人气也不相上下。看到奇瑞店雇佣了一水儿的男员工,哈飞店的经理想出了用美女吸引顾客的方法,店内全部雇佣女员工,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不过奇瑞店的男员工们经常会透过展厅的透明玻璃门注视对面路宝店女员工们的举动,据说甚至连冬天清扫门前积雪的活都帮路宝店的美女们完成了。这只是美女经济的一方面体现,也许,这样的方式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多的经济效应,但美女们确确实实地被经济着,为商家带来的实际效果也绝对不可忽视。

  勤奋美女少之甚少

  “美女经济”渗透着各个环节。在4S店中,接待水平的高低会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这不单单取决于当时接待人员的专业水平,相貌和外表的赏心悦目也成为了重点。那么,一些汽车经销商们使出浑身解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一家4S店就从北京正规的礼仪学校请来了几位美女,承担前台接待的工作,然而,当记者进店后这几位美女坐姿颇为优美,身子弯成月牙形,手拖腮,正起劲聊天,对记者的到来全然不知。可见,美女们的心态正随着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慢慢变质,吸引了眼球不一定吸引“钱包”。

  美女并非灵丹妙药

  专家指出美女并非灵丹妙药。有时,美女常会喧宾夺主,消费者光顾看美女,而忽略了商家意在宣传、推销的商品。“新车怎么样?”“前台很漂亮。”这般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话,也就出现了。正所谓,人旺市不旺,美女没能为商家赢得真正的商业利益。仅仅靠美女支撑着的经济,往往是脆弱的,难以久长。从某种意义上看,美女经济是商家在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之前的一种“喜忧参半”的坚持。(商报记者刘蓓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