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上两次犯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1:47  网友:新自由人71

  新浪网友:新自由人71

  进入公元2004年的3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在事业上也准备大干一场,为以前说买辆“宾利”的梦想而奋斗!

  话说3.18这日中午,天气格外好,万里无云,能见度很高,我中午12:00点从嘉里中心办完事情,出门一拐弯上了从永安里到蓝岛方向有隔离带的公路,此时正当中午,视距1公里之内一车没有,远处隐约有辆同方向公交车向红绿灯路口驶去,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由于刚才办事顺利,看前面公路宽敞空荡,脚下不自觉的开始重踩油门,一档2500、二档3000,3档3500,.......用最短的距离我就上了5档,双手紧握方向盘,急加速到140迈。眼看就要追上刚才那辆单体公交车,却发现它越走越慢,我用余光发现不远处路口信号灯正在闪烁提示要变红灯了,估计冲不过去了,急忙开始制动,耳边发出了次耳的拉带声,我基本上是从已经停在右手的单体公交车尾部位置一直滑行到其车头位置,巨大的刹车声和一骨刺鼻的焦胡味迅速从车窗外传来。我既害怕又心疼!旁边距离不到1米的公交司机正用看火星人的眼光盯着我,那种蔑视的心理好象在说:“不要命了,就是赶火车,方向也不对啊!!!”我羞愧的假装低下头摆弄收音机,默默忍受着自己爱车身上发出的阵阵焦胡味。终于等来绿灯,我开出了公交车的视野,心理为刚才的行为捏了把汗,轮胎已经抱死,如果车子跑偏非甩在公交车身上。由于下午也很忙,这段惊险插曲很快淡忘了,反而晚上和家人提起时还有一丝得意。

  时间很快到了3.20,这天又是晴空万里,老板让11.00赶到劳动大厦附近,我从马甸一上京昌高速,心情又莫名兴奋起来,前天的事情丝毫没有让我警醒。车子上了120迈,我“左右逢源”“左冲右突”,希望把车速保持并提高,刚过健翔桥,眼前四条车道从左到右3条都有车,我只好向右希望从最外侧车道超出,可是前方有一个辅路入口,一辆捷达正向主路驶来,我只好硬着头皮踩下油门,希望在捷达进入主路最外侧车道之前完成我的超车。偏偏不巧的是第三道的是辆公交车,好象是727,开始向右并线向出口方向开。这样等于阻断了我的超车之路,由于车速过快,我也不敢向左打轮改变方向,眼看要撞向前方横出的公交车,只好狠命踩刹车,这次可不像前天了,车子开始扭动着身子,几乎和已经驶上主路并排的捷达剐上,幸好最后我和捷达的司机都控制了车的方向,才避免了撞在一起,捷达司机隔着车窗对我大声指责,我一再表示歉意,伴随着那熟悉的焦胡味也驶下了主路,真不好意思再在刚才的车流里呆着,赶紧靠边了。

  至此,我算醒了,几天内2次近乎疯狂的拉带表演不再使我得意。太危险了!!!

  车速是由油门控制的,油门是由脚控制的,脚是由大脑控制的,大脑受到性格和情绪的影响。我虽不年少了,但内心依旧狂野,依旧喜欢争强好胜,但是生命只有一次,不应该把自己的激动情绪和火暴性格带到车上、把喜怒哀乐表现在车速上,即使不考虑自身的安全,也要为他人着想!为家人着想!车祸猛于虎啊!

  我很想把此心得写出和富联的同志们共享,希望以此为戒。愚蠢的人不是在于会经常犯错误,而是同样的错误犯第二次!我是愚人,希望大家别学我。

  关于2次紧急刹车的几点个人体会:

  1、没有ABS的车,一定要学会点刹,并强迫自己去做,否则轮胎抱死不仅仅是发出焦胡味这么简单!

  2、高速时尽量避免急刹车,如果轮胎有胶条补丁更要注意,据说可以擦出胶条造成爆胎!

  3、经常检查车辆的跑偏情况,如果有严重跑偏急刹车将是致命的!

  4、最近天气晴好却频繁发生严重追尾事故,切记得意忘形!

  5、珍爱生命!珍爱自己!珍爱车子!

  谢谢各位DX的关注!

(本文有删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