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替代威驰当主角 上市1个月订单超1.4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04  北京现代商报
花冠替代威驰当主角上市1个月订单超1.4万(图)

图片为丰田花冠

  近日,有报道称“同属NBC平台的威乐上市,威驰首当其冲遭受冲击”。记者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杨春霞女士取得联系得知,从目前的销售情况不能看出威乐上市对威驰的销量有任何的影响。相反,一汽丰田新近推出的中级车花冠分流了不少威驰潜在用户。

  花冠分流威驰高端用户

  2月底上市的国产花冠标准规格GL-i售价为17.5万元,豪华版的GLX-i售价为18.88万元,GLX-I“电子导航版”的售价为20.38万元。

  据杨春霞透底,花冠自上市之日起至上周四已经接到订单14210份。而威驰自今年伊始截至上周四共销售9621辆,订单8407辆。据她称,目前专卖店里花冠的咨询订车用户络绎不绝,大有超过威驰之势。

  有销售人员形象地比喻称,花冠在是店里唱“主角”,威驰唱“配角”。

  花冠车市加价4000至6000元

  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到,花冠上市不久,消费者在专卖店购车时仍需交纳订金排队等候;而在这里花冠加价4000至6000元不等,当天交钱当天提车。

  车虫告诉记者,花冠上市之初黑市加价曾高达2万元。如今随着车虫们手中车辆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激烈,更有车虫为了吸引消费者,除了降低加价量,购车还附赠地胶、脚垫等基本内饰。

  威乐、威驰定位不同

  杨春霞称,威乐和威驰从销售价格看,是面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威乐售价9.48万元至10.28万元;而威驰则涵盖了13.50万元至19.50万元的价格体系。“尽管威驰一直以来销售最好的车型集中在14万元,但这个价格仍远高于威乐的最高价。”

  于是有了威乐主攻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而威驰主攻中高收入家庭的商民两用车市场,两款车的市场定位截然不同。(商报记者 李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