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隔声可降17分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9:4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一读者问:据说在发动机舱内贴吸音膜后能将噪声降低几十个分贝。这可能吗?

  友福汽车装饰公司杨茗钧:如果是专为治理发动机的噪声,可以采用在发动机舱盖下贴膜的办法。但是,单纯依靠覆膜降低几十分贝确实有些夸张。在使用新的技术和新工艺时,全车隔音施工后可达到最高降噪17个分贝的效果。

  系统的隔音工程是通过减震、降噪和密封3个步骤完成的。使用专用型材,不必改变原车的线路、拆卸发动机、仪表盘、车载电脑设置,一样可以获得良好的隔音效果。如果车主是为了改善音响收听效果而作隔音处理,可以选择用专门设计的音箱套件,这样不但可以有效地改善音箱共振而引起的声音失真,而且可以大幅提高声压,满足音响发烧友的需求。

  发动机舱内贴膜为吸音泡沫声学材料,可吸收和消耗大量发动机的噪声,同时抑制引擎盖的震动。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隔音材料的防火等级均应环保、阻燃。

  车辆需做隔音处理的位置依次是车门、行李箱、底盘、引擎盖和车顶。90%以上的噪声是通过车的悬挂系统、底盘、行李箱、车门而传入车内的,所以基本上是要对车门和行李箱进行隔音处理。特别是行李箱,由于其内部空间较大,会在其他噪声的作用下产生很大的共鸣声。经隔音处理可增强车身强度,减低车体震动而降低噪声。(茗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