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妞儿的有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9:37  网友:翘翘77

  新浪网友:翘翘77

  小妞儿是个懒散的人.最主要的特征是,不愿意费事动脑子,不愿意研究东西,对于理所应当知道的事,经常糊里糊涂。还有,对于机械,汽车,电器类事物的悟性基本属于白痴型。

  然而,这样的一个懒人,也不喜欢生活过于平淡,经常要求有点新鲜刺激。2003年小妞儿的生活工作平静如水无风无浪,追求变化的小妞儿感到无法忍受,一定要给平静的生活制造些许波折起伏。于是她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干,宣布:我要买车。

  此时的小妞儿刚拿本几个月,加起来在马路上跑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还属于超级杀手型新手。对于汽车的了解仅限于能把这四个轮的东西开着走。

  然而,懒散归懒散,不懂归不懂,这并不影响小妞儿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在下决心上,她是非常果断的。别看她自己不懂,她也知道怎么找省事的办法去挑到满意的车。

  小妞儿根据自己几年攒下的小金库,定下了自己的买车标准。然后在几天之内,把自己要买车的消息散布给了身边的所有男性同胞:“十万左右,我开,能上长安街,请推荐车型。”

  几天后,小妞儿收集了所有反馈意见,整理出了得票率最高的车型:威姿。理由如下:刚刚降价符合预算,样子够俏,特别是自动档,能给杀手级的新手小妞儿找回开车自信心。除了这三点,什么功能,油好,质量之类小妞儿是统统不清楚的,反正她的参谋团都已经替她想过了,她也懒得再费心去想。

  为了配合自己微型美女的特点,小妞儿选择了红色自动档小威姿。

  鸡飞狗跳的忙了一星期,小妞儿的新车到手了,付完车款后倾家荡产的小妞儿早已经提前通知了各方亲戚朋友,并哭了一圈穷,于是,小妞儿得到了同事赞助的小熊文尼座椅套一套,同学赞助的毛毛脚垫一套,朋友赞助的车内挂件若干,再加上连抢带偷从姐们儿家搞到的几只玩具狗狗,自己早年攒下的布熊等,小妞儿的爱车在自己没花钱的情况下也布置的像摸像样了。

  望着自己的爱车,小妞儿无限欣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除了车主还不敢开以外,买车这件事已经做得很完美了。(从挑车到买车到办手续到开回家,小妞儿一直不敢自己开,都由哥哥护驾把车开回小妞儿家,安置在楼下)

  此时的小妞儿,虽然在别人的保护下在自己车上操作过几次,能把车顺利的开动了,但对左右灯的方向,夜灯的使用,车门窗的开关,空调收音机CD等,基本上还是一巧不通。她决定从研究说明书开始熟悉自己的爱车。

  可惜小妞儿从来就有研究使用说明书会打瞌睡的习惯,一本天汽的说明书200多页,小妞儿每次坚持看到第20页就开始犯困。最后小妞儿放弃自学,把说明书扔在车里,决定遇见问题,随时停车学习解决问题。

  小妞儿上路了,前三天爸爸陪同。在城乡结合的地方绕了绕小圈子,小妞儿爸爸不会开车,却是急性子,一见小妞儿在路口哆哆嗦嗦不敢并线,快七十的老头儿就大叫:快点快点。你等什么哪!每天练车回来小妞儿吓出了一身汗.

  陪练从爸爸换成妈妈,从妈妈换成同学,从同学换成朋友。买车半个月后,小妞儿终于独自开车上路了。

  走过了开车的第一关,车就不可能再像从前天天放在家里楼下看着了,此时小妞儿开始面临有车生活中的第二个问题:车容。

  在小妞儿眼里,爱车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车,有多少小偷强盗都在觊觎之中,为了防盗防划防破坏。小妞儿咬牙花99大洋买了车衣一件,每次停车后,都把车衣罩好。可惜这个习惯只坚持了一个星期,小妞儿懒性发作,从此车衣在后备箱中再也没用上过。

  刚开回家的几天,车停楼下,小妞儿每过半小时要到窗口往下看看车是不是还在,每天睡前最后一件事,早起醒来第一件事,必要先伸头看楼下。方可放心。那段时间不止一次做梦早上起来,发现小威已经不见了。大哭————

  每天出发前,回家后小妞儿都会N次的绕车细查,有没有划痕,受伤,每看见有一块痕迹,心都咯噔一下提起,伸手擦擦,发现只是脏的,心又扑哧一下落回嗓子眼儿。

  虽然早有同事提醒:新车不可能不受伤,早晚有一天,前后左右四外都撞过一遍了,才算磨合完。但那时在小妞儿心里,爱车的容貌就如她自己的容貌一般重要,她不能想像爱车身上有任何一点瑕疵会是怎么样的。

  终于小妞儿迎来了爱车的第一次小伤,小妞儿的车上班时间是停在胡同里的,不收费,也就不安全,一天中午,一个外出同事回来告诉小妞儿:你哪车前盖上有两个小坑儿,可能是石子崩的。

  小妞儿呆坐半响,茶饭无思,她不懂得石子崩坑儿是怎么回事,在她想像中,那将是像被两个碗口大的坑,基本上就算是毁容了。小妞儿自己想像了十分钟,最后还是决定下楼去看看。那是是两个非常微小的小旋儿,对着光明显,不对光,基本不太看得出。小妞儿把那两个小旄儿擦了又擦,确定是无法擦平了,她感到怅然若失又如释重负,长久以来等待的第一次“处女伤”就这样悄然来到,似乎提着心也慢慢落下来,那一时刻,小妞儿感到自己的心有一变化,爱车的一个小小瑕疵,开始让她感觉轻松起来,必竞她是个懒人,必竞她不能像护着自己脸蛋一样天天24小时守护着自己的车。

  此后的小妞儿,又经历了几次小划小蹭的修车,渐渐也不在意了,反正是全险,反正是管修。反正,以小妞儿的技术和胆量,出不了大事,再多也不过是小划小蹭而已。小妞儿现在不在乎了,她说:我是买了一车,不是供一祖宗。

  小妞有车生活的第三个问题,是停车.

  小妞没钱,花不起一月几百的停车费,她只能把车放在公司边胡同里,和一帮穷哥们姐们抢地方。胡同有限,穷车主多,为了抢车位,从前坐地铁8:20出门的小妞,现在7:30就开车出发了(当然,如果换个老司机,其实是可以再走晚点的)

  小妞停车入位的技能基本为零,要让她把车紧贴马路边,其本要留出50米的距离供她找感觉才行,这种技术在胡同中停车,基本是不可能的。小妞儿买车前曾幻想自己进不去的时候经常可以遇见有帅哥帮忙停车入位,但事实是帅哥从来没有出现过,倒是经常有小妞堵在路口,后面跟一堆车,里面的男青蛙司机狂按喇叭的情景。

  好在这个胡同位于公司和地铁之间,是坐地铁上班的同事必经之路,于是,小妞每天开到胡同口时就抓壮丁:“喂,看我的新车,上来坐坐。”于是每有不明真相之同事被骗上车,陪着小妞儿去找车位,并允当小妞儿的停车指挥员。

  后来已经没有同事再对小妞儿的新车感兴趣,小妞儿不得不自己去停车,大部分时候,也就能凑合把车塞进去了,于是小妞自认为停车水平大有进步,十分得意,人一得意,就会犯错误,一天小妞上班发现一个位置,看上去目测还比较宽(当然,小妞虽然不近视,目测一向是不准的),小妞自信自己已经不是新人,可以尝试这样的高难度了,于是信心十足的扎了进去。结果,进去容易出来难,小妞折腾了十分钟,进不去出不来,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求救,等待离她最近的同事赶来。同事来了,小妞儿问:你能把我指挥进到这位里吗?同事看看车,看看小妞儿,考虑了一下:你还是换地方停吧。

  小妞儿从不研究自己车的性能,结构,省油,等等,她嫌累,她只会把车开跑,万一出事呢?到现在为止,还没出过事(做个广告,威姿质量真的不错),出也不怕,小妞儿不会修车,可是会打电话,求救呗!

  她好久都搞不清近灯和远灯的区别,开着大灯高高兴兴的跑了几个月,还抱怨上路总被对面的司机晃眼。她不会调自己车里的广播,现在为止用的六个台都是同事帮着调出来的,她从来不换,因为这就够听了。到上月之前她一直不知道原来自己车里的音响效果是可调的。雨刷,雾灯,空调,除雾,这些东西现在问她怎么用,她会说:说明书在下面,自己看吧。

  现在的小妞儿,仍然是个糊涂小司机,虽然技术低,可是兴趣高,整天开着她的小红车四处乱转,正如她的小车,虽然价不高,可是样子俏(小妞儿的红车PP上贴了一黄一蓝两只海豚,北京独一份儿!因为不是车贴,是儿童贴画)

  哪天各位在街上看见这样的一辆小红威,请大家让让小妞儿,虽然她脾气好,从不会在外和别人争道吵架,但她被别的车欺负后,是会悄悄躲在车里骂脏话的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