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档轿车价格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中档轿车,这个说法本身就是个泛泛的概念。若是按照传统的汽车分类标准,应该指的是排量从1.6升到2.5升的轿车,但是这种分类形式在目前繁杂的国产轿车市场中已经显得落伍了。

  如果按照价位来给中档轿车市场分类,可以分成10万-15万元的中低档、15万-20万元的中档和20万-25万元的中高档轿车市场三大部分。

  在10万-15万元的轿车市场中,目前的主流车型是捷达爱丽舍威驰POLO等新老车型。其中捷达、富康桑塔纳等老车型虽然还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不容置疑的是,其将在最近两三年内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威驰的销售情况不错,但是它所面临的降价压力也不小。在威乐等紧凑型轿车的冲击下,威驰的“高价”策略越来越受到非议,同时,也不断有人指责威驰没有采用丰田先进的VVT-i发动机,因此,威驰今年有降价的可能,但降幅不会太大。POLO车型的降价压力也不小,目前三厢POLO的价格就已经和两厢POLO大体持平了。但是,在欧元不断上升的情况下,POLO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也不大,小幅调整的可能居多。

  15万-20万元的区间将是今年最热闹的市场空间。一方面是因为新车层出不穷,除了花冠,还会有标致307三厢车、马自达M3等新车,而这些新车的上市必将对车市形成冲击;另一方面是凯越伊兰特等车型供需逐渐趋于平稳,通过增减配置来细分产品系列将会是这些车型今年的主旋律,这也意味着凯越、伊兰特的价格范围将更广,特别是1.6升伊兰特上市后,价格会进一步下延。另外,宝来高尔夫、赛纳等车型的价格也可能会在市场压力下有所调整。

  20万-25万元的市场可能会保持稳定。由于中高档轿车市场一直很火,雅阁君威持续热销,长安福特蒙迪欧也在推新款并降了7万元之后赢得了市场的主动,现在买车要排队等到9月份。相对而言,帕萨特、新蓝鸟等车型要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是,在目前中高档车市场总体供小于求的情况下,即便降价,也不会太大幅度。(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