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份轿车市场显示:新生代叫板4家老轿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18  中华工商时报

  1月份国产轿车在其他国产车市场平淡中呈现众多亮色,2月份国产轿车随其他车型的起色而继续回升,据中汽协会的行业统计,轿车生产18.91万辆、销售18.47万辆,与去年同月相比,分别增长30.11%、76.75%;1、2月份累计产销33.09万辆、34.04万辆,增长34.39%、36.09%。2月份轿车销售增幅,继续高于汽车总体增幅12.4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CKD组装还是居高不下,CKD组装车达3.15万辆,比去年同期猛增318.64%。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夏利股份和神龙公司四家老的轿车企业,尤其是两个大众,基数高,增长压力越来越大,尽管2月份比1月份和去年同月,

  都有很高的增长,由于1月份的产销下滑,1、2月份的累计同比还是负增长,一汽-大众以1400多辆之差,被上海通用逼退至第3位。夏利股份和神龙公司的下挫更甚,超过10%以上。

  “新生代在崛起”,则是2月份轿车市场销售显示的一个重要信号:

  新生代轿车企业的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上海通用汽车销售4万余辆,增长160.18%;北京现代汽车卖车1.32万辆,增长262.93%。他们分别用4年和1年的时间挤进第2和第9名。市场需求与上海通用能力之间的瓶颈十分明显,近期他们重组沈阳金杯通用和山东大宇发动机,将为他们生产能力在短期内急速扩张奠定基础;北京现代汽车2004年拿到上万辆车出口俄罗斯的订单,让我国众多轿车企业刮目相看。

  民营企业吉利和地方企业奇瑞扮演了轿车市场很有冲击力的“黑马”角色。吉利、美日豪情优利欧华普飙风和M203等吉利全线产品强势走高,销售上万辆,实现了该企业历史性突破,就连美人豹跑车,也呈现为供不应求,意想不到的好,原以为玩跑车的看不上它呢;QQ自去年下半年入市的半年多时间,已实现4万辆的销售,2月份占奇瑞总销量的一半,且拥有0.8L和1.1L两个系列车型,成为低价格小排量车的一面旗帜。吉利和奇瑞两家的增长也都突破了三位数。

  新生代车型成为老企业产品销售的主力军,为老企业注入活力,使老企业焕发青春。M AZDA 6的销量0.80万辆,占一汽轿车总销量的72%;欧蓝德销售2200余辆,为北京吉普公司的56%。M AZDA 6和欧蓝德等新生代车型良好的市场表现,不仅为他们赢得了市场份额,而且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形象。(张伯顺 作者为中汽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