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电动轿车在天津诞生 可望在两年内实现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二十二日电 由天津市科委组织,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十几个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八六三计划——纯电动轿车项目,近日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该轿车可望在两年内实现产业化。

  据此间《今晚报》报道,纯电动轿车是新一代动能汽车,具有零污染、低噪声、能源来源广的特点。其生产技术涉及原材料、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等多个相关学科和领域。天津一汽公司积极研发纯电动轿车,利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电子十八所、天津大学等院校的科研体系以及电动汽车技术开发方面的成熟经验,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并在全国首批开发出五辆纯电动轿车。

  在实现产业化过程中,这款纯电动轿车将以天津一汽公司现有的成熟汽车产品为基础,应用天津和平海湾公司的镍氢电池和天津电子十八所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通过双重技术和产业整合,使纯电动汽车具有降低大气污染和优化能源结构的作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