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温车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04  北京晨报

  有问有答

  问:什么样的温车效果好?

  答:动态温车效果佳,这对延长爱车的寿命有很大的帮助,静态温车方式因为引擎空转,实际上车子并没有前进,造成汽油的浪费,而且引擎空转时,其他传动的齿轮及其润滑油根本没有机会做暖身运动,也无法发挥温车的预期效果。所以在引擎起动后立即排挡前进,慢速行进约3至5分钟后,再全速行驶,这种动态暖车的方式弥补了静态温车的缺失,而且对车子不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问:制动失灵怎么办?

  答:在公路上制动失灵后,马上进紧急停车道,将变速器挂入四挡,行使一会儿,再挂入三、二、一挡,利用发动机制动作用将车速降下来,在车速低于30km/h后就可以用手制动将汽车停住。如果是自排挡的车,在车辆进入紧急停车道后打开双跳灯,稳住方向盘,让汽车慢慢地自行降速直至停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